close

材料:馬鈴薯

        培根

        生香菇

        帕瑪森cheese

        鯷魚

        鹽

        糖

        白胡椒

        新鮮荷蘭芹

        新鮮百里香

        洋蔥

        干蔥(紅蔥頭)       

        牛高湯

        美極鮮味露

        月桂葉(切碎末)

 

做法:

 

1. 將馬鈴薯洗淨後整顆帶皮入水煮約40-45分,如果用筷子可以刺穿馬鈴薯即可撈起,放冷後在篩網上以手工方式壓成泥狀備用(記住:只能壓、不能揉,也不能用果菜機打爛,否則會成為QQ麻糬)。

 

2. 將生香菇去柄後切成細丁,培根切成小片,入鍋油炸至香菇有乾酥感時即可起鍋。(←本錢夠粗的話香菇可加入鵝肝醬提味)

DSC02773

 

3. 鯷魚、荷蘭芹切碎後,與上述所有材料加入馬鈴薯泥中,並加少許海鹽、1茶匙糖、少許白胡椒、少許百里香末拌勻後至於一旁備用。(←喜歡清涼口感,可以加薄荷葉末)

 

4. 取1匙橄欖油於平底鍋,加入約100g干蔥末、3-5葉量的月桂葉末、洋蔥1/2顆小火炒,直至洋蔥炒軟、香味溢出後再加紅酒約350ml,再加入牛高湯約1000ml,烹煮紅酒醬。

 

5. 再加入1茶匙糖、1/2茶匙雞精粉(不吃的可不加)、少許白胡椒和鹽、數滴美極鮮味露(不吃的就不要加吧)、少許奶油,繼續烹煮紅酒醬直至濃稠。

 

6. 將馬鈴薯泥置於盤中,灑上一層帕瑪森乳酪,淋上紅酒醬、放上些許荷蘭芹末即可。

DSC027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