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蘑菇、袖珍菇、香菇(或任何喜歡的菇類均可)

        老酒醋 Aceto Balsamico Di Modena

        橄欖油

        洋蔥 (切細末)

        紅蔥頭 (切細末)

        番茄(切小丁)

        甜椒(切小丁,可加可不加)

        黑胡椒(粗粒)

        鹽巴

        俄力岡葉(皮薩草) oregano leaves

        香料 (迷迭香、百里香、荷蘭芹)

       

做法:

 

1. 將較大的菇類切成約0.3cm的薄片,將香菇的菇柄最底部較髒的根部切掉去除,其餘的菇柄對切。

DSC02762

 

2. 加入橄欖油、蒜末、紅蔥頭末、洋蔥末、oregano leaves,並以指尖抓取少許迷迭香、百里香加入,再加入黑胡椒和鹽巴調味,與蕈菇攪拌均勻即可。

DSC02768

 

3. 將吸附調味香料的蕈菇放入烤盤中,放入烤箱內烤半熟即可。(←也可以用炒的、或水煮燙熟,依個人口味不同做調整)

 

4. 在烤蕈菇的同時,在調理碗中加入紅蔥頭末、洋蔥末、番茄丁、oregano leaves、黑胡椒、鹽、橄欖油、老酒醋(義式醬汁的油、醋比例為3:1,法式醬汁油、醋比例則為4:1)、荷蘭芹,調製成沙拉醬汁。

 

5. 蕈菇烤好時,將醬汁瀝乾後,擺到沙拉盤上(底下也可以墊美生菜切絲),淋上調製好的義式沙拉醬汁即可。

DSC02770

 

小秘訣:

 

1. 要將番茄整顆去皮,可以在番茄的尾部用刀劃一個十字,葉頭去除,放入滾水煮3分鐘後,起鍋後泡冰水,即可輕鬆去除番茄皮囉!

 

2. 切洋蔥時要避免淚汪汪,可以將洋蔥先泡過冰水之後再切,比較不會刺眼喔!

DSC02771.JPG 

↑我切蔥切到掉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