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白酒

        鮮奶油

        洋蔥(切成細丁)

        紅蔥頭(切成細末)

        大蒜(切成細末,輕食口味者可不加)

        切達shredded cheese

        老酒醋(葡萄醋) Aceto Balsamico Di Modena

        低筋麵粉

        海鮮(鯊魚肚或鯛魚,不建議用旗魚或鮪魚等較硬的魚肉,透抽圈,蝦仁)

        蔬菜(如馬鈴薯、青花菜等)

        俄力岡葉(又稱皮薩草) Oregano leaves

 

做法:

  1. 1. 準備一鍋清水,放入月桂葉(搞鋼一點可以再加入黑胡椒粒、白酒、西洋芹、洋蔥、紅蘿蔔切成大塊)煮滾後,放入海鮮汆燙。海鮮燙熟即可撈起,湯底留下來做高湯。

P1040819

  1. 2. 將奶油放入平底鍋中加熱融化後,放入洋蔥末、紅蔥頭末、大蒜末爆香,以小火炒。
  2. P1040817
  3.  
  4. 3. 待洋蔥香味溢出後,加入一些麵粉攪拌成濃稠麵糊。(麵粉糊在室溫下陰涼處可放三天)

P1040823

 

  1. 4. 在麵糊中加入鮮奶油(冰冷的,可將麵糊降溫避免結塊)快速攪拌避免結塊,再加入高湯繼續攪拌。均以小火烹調即可。(←小秘訣:攪拌時可使用打蛋器或木匙,但用打蛋器攪拌麵糊比較不費力、不容易結塊喔!)
  2. 5. 待麵糊攪拌至適合的濃度食,加入少許的鹽、糊椒調味(甚至可加柴魚粉、干貝粉、或雞精粉,但我們家是不吃味精類療味料的),攪拌均勻。(←備註:可依口味調伴奶油的濃度,湯:鮮奶油=2:1為較清淡口味,湯:鮮奶油=1:1則為較濃口味,也可以用鮮奶:鮮奶油=3:1,奶味就會非常重。)
  3. 6. 將海鮮與蔬菜放入奶油麵糊中用木匙攪拌,使海鮮與蔬菜吸附奶油麵糊湯汁。(←這時候也可以放入燙熟的水管麵,就可以變成奶油焗烤海鮮pasta囉!秘訣:煮麵的水放入月桂葉、鹽巴、橄欖油一起煮滾後,放入麵之後水滾後轉中火再煮約8分鐘左右起鍋,麵的口感會最彈牙。)

P1040827

 

  1. 7. 將奶油海鮮倒入烤盤中,表層鋪上shredded cheese,灑一些oregano leaves,放入烤箱以200度C烤至表層成金黃色即可。

DSC02763

 

備註:除了放入通心粉、水管麵一起焗烤以外,當然也可以焗飯,建議要用隔夜飯口感較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