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大蒜(切碎)

       洋蔥(切碎)

       辣椒(切碎,不吃辣的可以不加)

       蛤蠣

       香料(月桂葉、新鮮羅勒葉、新鮮百里香、匈牙利紅椒粉)

       白酒

       橄欖油

       白胡椒

       雞精粉

       羅勒

       起司粉

       義大利麵

             

做法:

 

1. 準備一鍋約3,000cc的清水,放入一大湯匙的鹽煮滾,放入義大利麵煮8-9分鐘(各家麵條煮熟的時間不一,請依包裝上標示說明烹煮),起鍋泡冰水(或沖冷水)降溫,然後瀝乾備用。

 

2. 另外準備一鍋水,放入蛤蠣,加月桂葉煮滾後關火,備用(蛤蠣入菜,水做為高湯炒麵用)。

 

3. 取大蒜末約2片量、洋蔥末約1 sauce匙、辣椒末、數葉羅勒葉及百里香葉切碎。

 

4. 於平底鍋中加入1 sauce匙的橄欖油,先加入大蒜末爆香,直至大蒜出現焦狀、稍微黏鍋時,再加入洋蔥末繼續炒。(←記住:always冷鍋冷油小火炒,)

 

5. 洋蔥炒出香味(不能炒出水)時,放入蛤蠣、白酒1-2匙一起炒,待白酒香氣出現時,再加入約3匙高湯,再以指尖抓取少許的白胡椒、鹽、雞精粉加入調味(again,我們家是不加雞精粉的),再放入麵條和香料拌炒一會兒即可。

 

6. 當鍋內的湯汁仍是滾沸的情況下,再淋入些許橄欖油,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加入tabasco辣醬,然後起鍋放入盤中。

 

7. 在麵上灑上些許羅勒、百里香葉末、起司粉、匈牙利紅椒粉,在擺上幾葉羅勒葉即可。

 DSC02776

↑這盤是老師示範的。

 

小秘訣:切洋蔥時要順手好切,記住蒂頭不要切斷,才不會散亂難切。

 

DSC02777

↑這盤是我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