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3星期天,早餐額外付費約台幣$400/人的費用在飯店裡用餐,原本想說Premier Inn的早餐比NOVOTEL便宜近一半,沒想到品質比NOVOTEL也差了一半以上。

 

香腸煎到焦掉、髒兮兮的,培根也硬梆梆,肉類吃起來就是有一種冷凍肉品退冰後的一種噁心味。蘑菇味道也怪怪的,番茄也是生生的酸味,整盤cooked breakfast失敗到一個極點。我很難想像,同樣的英式早餐內容,怎麼煮出來差這麼多?吃完早餐,連忙去櫃檯取消第二天的早餐,怕到了!

 

 

吃完早餐,總算決定去搭city tour bus,因為Charlie從在Bristol開始就每天吵著要搭city tour bus。我們一路從飯店走到火車站,途中還到Victoria Street的威士忌酒店等邱sir買酒,到火車站時已經下了傾盆大雨了,雖然有撐傘,但也淋了半濕了!

 

這city tour bus導覽的車票不便宜,一個大人要GBP 12.00,五歲以上小孩也要半票。不過賣票的小姐人很好,她問我Charlie幾歲,我說五歲,她馬上跟我說:「他四歲!」,所以Charlie也免票囉!省了Charlie的票不無小補咧!

 

觀光巴士有很多種,要聽中文導覽只有這種紅色的才有,全英國各城市幾乎都有這觀光巴士。不過中文是大陸口音,而且不是標準的北京腔喔,是外省腔。

 

↑小眉很愛聽導覽說明間的配樂,只要導覽的男聲一出現,她就大叫:「我不要聽這個!我要聽音樂!」

 

↑車窗上的雨滴,足以證明雨下得很大!

 

↑公車上的外國小朋友,白白嫩嫩很可愛!

 

↑豬頭邱阿爸,買了一瓶威士忌,高興得不得了,還一直研究哩!

 

↑Charlie自己也會聽導覽,不必一直問媽媽說:「媽,他說甚麼?」了!

 

↑雨中的城堡,很矇矓!

 

我們搭city tour bus繞了愛丁堡市區一圈,雨終於逐漸停了,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去城堡就好,於是就在The Hub這一站下車,先吃完午飯再進城堡。

 

↑這也是愛丁堡地標性建築物的教堂,現在成了聚會場所,裡面也有餐廳可供用餐。

 

邱sir終於聽從我的建議,選了一家泰國餐廳用餐。到國外吃中國菜,只是自找苦吃,怎樣都不如家鄉菜可口,但吃其他亞洲菜如泰國菜、日本料理、韓國菜等等,口味比較接近中國菜,但也始終是外國料理,就算口味有差異,怎麼樣都不是家鄉菜,失落感不會那麼大啦!

 

↑這家泰國菜的餐具、擺設看起來都很有質感。

 

我們點了四道菜,鳳梨炒飯、泰式炒麵、炸明蝦(沒拍到照片)、香蕉煮牛奶,味道還不錯,花費含小費在內大約是GBP 30.00。

 

 

飯後,我們就往愛丁堡城堡前進了。才到城堡前的廣場,就看到施工中的觀眾席,我才猛然想起原來這裡是15年前和凱文一同看tattoo的地方,而這些觀眾席,就是為了八月上場的愛丁堡藝術節準備的。(←15年前!怎麼時間過得靠北的快啊!!!)

 

↑當然要在城堡前合照留念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禮拜天,遊客人潮眾多。這也是我這次旅遊並沒有太喜歡愛丁堡的原因之一。

 

愛丁堡城堡坐落於一座死火山的花崗岩上,所以從城堡上面可以俯瞰全愛丁堡市區的景色,view非常棒喔!

 

↑城堡裡面也不小,小眉在這張照片裡的功能是比例尺。

 

愛丁堡城堡見證了多次的英國戰爭,所以砲彈在城堡裡是少不了的。

 

 

↑愛丁堡城堡上全家合影留念。

 

城堡裡還有一個禮拜堂,應該是St. Margaret's Chapel吧!兩個小朋友一看到神壇就跑去跪下來,哥哥趁小眉不注意偷親了她一口,我趕緊拍下這張可愛的照片!

 

↑砲台上窗口看出去的景象。

 

↑城堡內合影。

 

↑城堡內有很多展館、博物館,不過我們去時已晚,城堡傍晚五點關門,我們來不及看其他博物館。

 

↑兩個小朋友在城堡裡跑跑跳跳、玩耍。

 

我們逛了戰俘博物館,這對小朋友來說是挺恐怖的驚驗,因為燈光暗暗的、氣氛陰森,膽小的Charlie很害怕哩!

 

 

吊床上雖空無一人,但音效播出的是戰俘嚴重咳嗽的聲音,聽覺上就能感受到戰俘生活在很惡劣的環境之下、久病不癒也無人聞問的處境。

 

↑戰俘吃的很糟,還得被關在地窖裡,真的很慘。希望世界和平,不要再有戰爭!

 

↑無緣參觀的博物館,幫蘇格蘭士兵拍張照過乾癮。

 

↑小眉說:「快來走啊!城堡要關門囉!」

 

離開城堡,我們到城堡下的Grass Market覓食,先在這家歷史悠久的The White Hart Inn前拍照留念,聽說華滋華斯兄妹(或是姐弟?)都有來過。

 

 

然後就到一家叫Made In Italy的義大利餐館外帶Pizza回飯店吃。這家餐廳的食物看起來每樣都很好吃!

 

↑父女倆坐在窗邊等待外帶pizza。

 

一整天的愛丁堡行程,只看了一個城堡,對於背包客而言,我們實在是太沒效率了!但…我們是老弱婦孺啊,這樣的行程對我們來說已經loading很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