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讓Charles學鋼琴,所以一個多月前買了這部高齡40歲的YAMAHA中古鋼琴!

原本想用我放在我娘家、我小時候使用的那台,但是已經一、二十年都放在娘家,也沒有人照顧,早已受潮。請人來評估是否可維修,結果是negative,維修成本遠大於那台鋼琴的價值!所以,這個選項放棄!

我們也去了YAMAHA去看琴,YAMAHA原廠保固新中古琴,是出廠3年內的琴,價位大約比新琴便宜個2成左右,外觀、零件全都換新。不過,與新琴的價差不大,如果要認真學琴,那倒不如直接買新琴,省個2-3萬,沒甚麼意思!

而,也不知道Charles要不要認真學琴,花一、二十萬買一部新琴,投資頗大,必須審慎評估!尤其這小子常常變來變去,我可得要好好想想!

後來找到了台北一家專賣樂器行,現場有幾部中古琴,有一部是台灣製的,出廠約7-8年,不過我覺得音色不好,總覺得好像聲音被包住了、出不來!另外兩台都是日本原裝的中古琴,琴齡都是30年以上的 (現在在市面上流通的日本原裝中古琴,琴齡應該都是40年以上。),音色很明顯的比台製的好很多,試彈了一遍又一遍之後,終於選定一台酒紅色的一號琴,琴齡40年,價格是$55,000,算是很合理的。

琴一送到家,妹妹就迫不及待爬上去玩。她似乎很喜歡音樂,每天都會用她胖胖的小指頭指著鋼琴,意思就是要上去彈!

至於Charles,一個禮拜練不到一次,no big deal,我早料到了,還好為娘的我還會彈一手好鋼琴,三不五時我也可以彈來娛樂自己一下...!

P.S. 這小子還說他不要彈他那一種(就是初學者單音的譜)、他要彈我那一種(少女的祈禱那種演奏曲)...,請問一下喔,有人是不用學就會演奏的喔?想一步登天?又不是莫札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