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08,天氣晴。阿梓的阿嬤這禮拜沒回羅東,所以我們就到新竹北埔、內灣走走,一天內可來回,不會太為難我這孕婦。

我們10:30am出門,開了將近兩個小時才到北埔,車上的老弱婦孺都已經睡過一輪了,可憐的司機阿伯 (邱大智)必須獨自一人、靠著薄荷棒支持他醒著開車!!!

懷了第二胎的我,記憶力退化許多,一直誤以為之前去過不太好玩的北埔老街是內灣,所以覺得內灣不好玩、一直要邱阿爸帶我們去北埔擂茶。等到繞過一圈北埔老街,才大夢初醒,便回頭往第一站 - 「無竹居」吃客家菜囉!

「無竹居」在大馬路邊,我們只是路過、發現裡面停了許多車子,表示旅客應該不少、菜應該也不錯吃,那就進去嚐嚐吧!反正沒有什麼特定目的地要去咩!不曉得為什麼這家餐廳要叫「無竹居」,餐廳裡的裝潢擺設實際上用了很多竹子,不過沒什麼求知慾的我也不想多問,反正吃就對啦!


↑↓用了很多竹子、木頭裝潢的餐廳,像是回到民國60年代的客家村!


我們選了一個有一張大古早床的桌位,可以讓邱阿梓在上面跑來跑去!一到餐廳,阿梓已經餓壞了,所以就先拿出帶來遠足的紅麴餅乾來吃!

↓這個大床挺不錯的,可以讓我們躺一下喔!

↓這張照片是阿梓要求要阿嬤配合躺下來跟他拍的!

嗯,等了一會兒,重頭戲來了!我們點了客家小炒、薑絲大腸、筍乾扣肉、炒檳榔花、還有甜點地瓜拔絲!「無竹居」推薦菜色是薑絲大腸,這裡的大腸不是用白醋調味的,而是用新鮮金桔料理,所以他的酸味很獨特!雖然我不敢吃大腸,但是在老闆的強力推薦下,我還是嚐了一口!口感不錯 (不過我還是很害怕最後把大腸吞進喉嚨的那股味道)!我每次都忘了在開動前先把菜色拍下來,所以照片只剩這個好吃的地瓜拔絲囉!

↓吃完飯後,等待擂茶上桌之際,我們就開始在餐廳四周走走。這張是阿梓幫我拍的「PINGU」照!

↓餐廳四周有很大的庭園,愛拍照的我,強迫邱阿梓跟我拍一張囉!

↓邱阿梓這個小小比例尺,襯托出庭園的大氣!

↓「無竹居」的另一頭!

等了好一會,擂茶上來囉!這是我生平第二次擂茶 (邱阿梓和阿嬤的第一次)!這次擂茶的內容物跟以前去勝興車站的擂茶大不同,這次感覺好像在磨五鼓粉喔 (還是這才是正統擂茶???我也搞不清楚)!


因為加了許多五穀雜糧,所以要磨成細粉十分的費工,我們得一直換手輪流擂茶。不過無論如何,邱阿梓都是最開心的啦!YA!

↓阿梓等不及了,先啃了他阿爸的手!

↓邱阿梓小朋友,終於露出他的猴性了!

↓擂茶完成,大人們開始享受每位的擂茶,只好請邱阿梓幫我們拍照,拍得還算不錯,大家都在鏡頭內!


吃完午餐大約2:30pm,時間還早,還有時間可以前往內灣。原本要到竹東搭火車到內灣,結果上一班車剛走,下一班車要等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就開車到內灣。可能是因為已經是下午了,許多遊客已經回家了,所以車程沒有預期中塞,約莫半小時光景我們就到了內灣。沿途經過幾個小而美的火車站,真的推薦來內灣玩應該要搭火車會比較有FU,下次吧!

我們走了內灣吊橋,到了吊橋的另一邊,有很多騙小朋友的家長錢的遊樂設施,其中有一個很好玩的自由彈跳,本來邱阿梓很有興趣的在旁邊排隊了好一下,真正要他上去他要不敢玩,真是惡人無膽!除了這些,吊橋的另一邊好像也沒什麼好玩的了,所以我們就回來逛內灣老街。

↓內灣吊橋!

老街上賣的東西很多,不過也都是一些風景點常見的小吃、玩具、紀念品等等的。

↓我也是FOR SALE的原住民商品啦!買一個小朋友不用錢還另外送一個媽媽的啦!

↓這些色彩鮮豔、包裝精美很像和果子的麻薯,看起來美味可口,卻被邱大智下令不准買,因為可能用了許多色素...!

整條老街逛完,我們只買了一包黑糖棒棒糖和一顆高山高麗菜。我們千里迢迢開了兩個多小時來內灣買的高麗菜,可千萬不能不好吃啊!否則可就枉費可憐的司機阿伯苦撐開車的氣力啦!

我們走到內灣車站旁休息一下,吃完帶來遠足的橘子,大家上個廁所後,準備打到回府囉!四週的風景那麼美麗,當然還是得拍照一下囉!P.S.五穀不分的我,完全不知道頭上光光的樹枝上開出小小的花是梅花咧!應該跟邱阿梓一起再重新認識大自然囉!

↓鐵道迷邱阿梓是一定要跟鐵軌拍一下照的啦!很帥吧!

↓到此一遊的地標性建築物 - 內灣車站!

↓曲終人散最後一瞥...內灣老街!

↓臨走前發現的古早味梅乾菜...!這就是我們愛吃的梅乾菜嗎?為什麼長得這麼恐怖...真是ooxx!


短短一天走了兩個景點,對於懶貓似的邱家人而言,可是很難得的充實呢!

************************************************************************

分享一下無竹居的基本資料給大家:

無竹居客家創意精緻美食   (新竹縣北埔鄉水磜村麻部樹排2鄰24-2號)   電話:(03) 580-44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