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09 星期天,天氣晴時多雲,也是出遊的好天氣。基於前一天司機阿伯開了五小時左右的車,體力有點不堪負荷,所以今日活動只限大台北近郊。

邱大智企圖晉級上流社會,除了名車、名錶以外,他也要賞名畫,所以這次故宮的巴洛克畫展,完全不考慮邱阿梓年紀小看不懂只會亂場,也不顧一張門票要價NT$ 250,還是殘殘花了六百塊大洋買了三張門票進場囉!

(路人甲O.S.:算數那麼差,一張門票NT$ 250,三張應該是NT$ 750耶!)

話還沒說完,因為持有台哥大手機可以打八折,我們有兩支台哥大手機,軍警優待票也是八折,所以一張票只要NT$ 200,三張總共只要NT$ 600元啦!台灣的建構式數學拿出手指頭、腳指頭一起出來算,算久一點還是可以算得對的啦!

進場前先和可愛的德蕾莎公主姐姐拍張照留念吧!(路人甲又要O.S.了:什麼姐姐?這個德蕾莎公主已經做古幾百年了吧...!)

↓進入畫展區就不能拍照了,所以我們先跟外面的眾名畫們拍張照吧!邱阿梓看到古代人們一臉嚴肅的表情,拍照時也開始皺起了眉頭!

原本入場前邱大智還在規劃賞畫動線,猶豫是要看30分鐘的必看畫還是要60分鐘全覽。我說,不過就那幾幅畫,你全部看完也花不了你多少時間的啦!果然,有邱阿梓鬧場加持之下,60分鐘的全覽路線我們不到40分鐘走完!

↓出場後,再和德蕾莎公主姐姐拍照時,邱阿梓的嚴肅古代人表情已經完全走樣囉!反倒是我看來像是在裝可愛...-_-"!

藝術氣質之旅在此即將畫下句點,之後的行程就是純粹公園散步與拍照。這也是邱阿梓和邱阿嬤生平第一次來故宮,一定要拍照的啦!

↓這麼有藝術氣息的地方,被邱阿梓爬上爬下、搞得像遊樂場一樣!

↓「天下為公」是一定要拍的!要不然哪天也像「大中至正」被政府拆了怎麼辦?

故宮旁邊的原住民文化公園風景也很不錯,對當地人來說,這不過就是個公園咩!可是對於住在文化沙漠的我們,有這一大片綠地公園,是非常美好的事耶!邱阿梓很喜歡這裡的石頭溜滑梯,玩得好過癮啊!

↓邱阿梓一度認為他騎的是羊,他的質疑是:「小鹿怎麼身上會沒有一點一點呢?」

↓風景真的很不錯吧!我真的很會搞自拍,只要四周有輔助物,我就可以自拍成功!

↓這裡還有一片湖,這天整個公園都沒什麼人,只有一對外國夫婦帶了兩個小孩在水邊玩。外國爸爸只用一片竹葉、一根樹枝和一片樹片就可以作成小帆船在水面上漂,很厲害!


P.S. 沒什麼藝術氣質的我看完巴洛克畫展後,覺得有點疑惑,展覽中出現提香、杜勒等人的畫作,他們不是文藝復興時代的畫家嗎?怎麼出現在巴洛克畫展?是我的認知錯誤還是怎樣?我應該回去再翻翻書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