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我們家寶貝Charles,每到週末他就非常開心今天是禮拜六、媽媽不用上班。 禮拜六晚上睡覺前他就會問:「媽,明天禮拜幾」?我只要說是「禮拜天」,他又會很開心、心滿意足的睡覺去!

但是….禮拜天晚上,他就會開始很嚴重的擔心明天是禮拜一了。因為禮拜一媽媽又要上班,不能在家陪Charles玩耍!

上週日晚上Charles的禮拜一焦慮症尤其嚴重。

睡覺前(10:40左右吧)問我「媽,明天禮拜幾」?

我說「禮拜一啊,媽媽要上班囉」!

Charles竟然開始哭了起來,生氣的說:「我不要明天是禮拜一,我要叫神明公公讓時間停止,我喜歡永遠都是禮拜天...!」

我只能抱著Charles安撫他說:「乖,先睡覺,明天的事明天再說,今天還是禮拜天,你今天很開心,不要讓明天的事就害你今天就不高興了好嗎?睡覺了喔!」

過了約莫十幾分鐘、我即將昏睡過去之際,Charles竟然眼睛還睜大大的還沒睡,又忿忿不平的出聲:「我要叫神明公公讓時間停止,我不要明天是禮拜一….!」

我也還是只能抱著他、拍拍他,說:「神明公公沒有辦法把時間停止,因為時間停止對全世界的人影響很大!不要管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我們珍惜今天、珍惜現在很快樂的時間好嗎?」

又過十幾分鐘,他又眼泛淚光再講一次:「我不喜歡禮拜一,我要時間停止…!」

就這樣來回重複個三四次,已經快要12點了,Charles才累得睡著了 (我也快要累昏了)。

至於這禮拜一早上,當然又是大哭一場、上演「不要禮拜一」的戲碼囉…!

唉,為娘的我也有MONDAY BLUE,我也不想去上班,我也想讓時間在最完美的時候停止,可是事實是改變不了的咩…!

我想到十幾年前有一部電影叫「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s Day),男主角是Bill Murray。內容是一個人卡在時間裡,每天過的都是重複的生活,遇到同樣的人、說同樣的話、做同樣的事。每天早上6:00一起床,所有的事又重來一遍。日復一日,男主角開始覺得焦躁不安,最後連想死都死不了。後來是他認真的過每一天(雖然都是一樣的情節),才改變了被時間卡住的命運。這是一部很特別的電影,雖然Charles的情況跟他不盡相同,但是想到時間停止其實也不是件好事,Charles什麼時候能看得懂這部電影、了解anything different is good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