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2禮拜六,天氣比起前兩天都更美麗。上午吃完美味的早餐後,不趕早班火車,我們先到B&B附近的公園去逛逛。

 

這裡的公園對小朋友真友善,遊樂設施都非常優,不像台灣的公園遊樂設施大部分都髒髒的、要不就是故障的。

 

↑小朋友盪鞦韆的保護措施也很足夠,不擔心飛出去!

 

↑這個搖搖馬有很多位置,小朋友不必搶。

 

↑大樹下有一個樹洞,感覺像是彼得兔住的地方哩!

 

↑溜滑梯、吊單槓、轉轉椅,各種遊樂設施都有。這裡真是小孩的快樂天堂啊!

 

↑天空仍是彼得兔身上背心的一抹藍!

 

↑綠意盎然的公園,每天散步到這裡做早操,身心靈都能很舒服呢!

 

這公園裡有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每一樣玩個10分鐘,也要玩上一個多鐘頭才能玩遍。住這裡的小孩,怎麼那麼幸福呢?

 

 

離開公園,回民宿打包行李,叫了計程車,就到Windermere車站搭約中午12:00的火車前往愛丁堡。天空好藍、好美啊!

 

 

Windermere火車站小小的、很精緻,也很有味道。這個車站一個小時只有一班火車來往Oxenhomle,我們得到Oxenhomle轉搭列車前往愛丁堡。

 

 

小孩們早上在公園玩得很高興,心情很好喔!

 

 

上了火車,一開始也是電力十足,高興得看窗外的牛羊。

 

 

英國的火車有四人面對面的坐位,而且還有桌子,但如果沒事先訂位,可能要碰運氣,不見得搶得到哩!

 

 

哥哥手上拿的事我們的15天全英國鐵券,這張票要價約台幣$17,500/成人,兩個大人帶兩個小孩不用錢。

 

 

英國鐵道邊盡是美麗的風景,隨便拍隨便美。

 

 

小眉看得很開心!

 

 

經常看到成群的牛、羊,還有很多純種的英國綿羊,就是頭和腳是黑色、笑笑羊的那種。

 

 

到了Oxenhomle,換搭前往愛丁堡的列車只要等9分鐘左右,而且不用換月台,直接在同一個月台另一側上車。關於這點,我覺得英國鐵道的換車很便捷,換車時間大約都在10分鐘以內,而且不需要奔波換月台,很方便。

 

↑Oxenhomle火車站,出入湖區一定得在這裡換車。

 

下午兩點多,我們抵達愛丁堡,飯店距離火車站有點距離,雖然走路也可以走得到,但是推著大行李,我們還是搭了英國有名的黑頭大計程車。

 

↑這個計程車司機很厲害喔,還可以一邊開車、一邊看報紙!還好我們不是搭這台!

 

我們在愛丁堡住宿的飯店是Premier Inn,就在NOVOTEL隔壁,因為訂不到NOVOTEL,所以訂了這家旅遊書上推薦的平價連鎖飯店。一個晚上房價不含早餐也要GBP 92.5,合台幣約$4,600一晚。(←真的有平價嗎?啊知?)

 

放完行李,馬上走路到市區,誤打誤撞找了一家小酒館 – Greyfrairs Bobby 吃午餐,但原來這家酒館也是大有來頭的哩!

 

↑邱sir每次都邊走邊研究地圖和決定要去的景點,真的是臨時抱佛腳!

 

聽說英國越北部的fish & chips越好吃,因為在Bristol的飯店裡吃了一次,覺得不怎麼樣,所以到蘇格蘭來也一定要再吃一次。我的感想是,也沒有好吃到哪裡去啊,只不過沒南部的難吃罷了!!!

 

 

牛肉漢堡又出現了!這十幾天來,不知道吃了幾個漢堡,難怪我的臉圓得像漢堡一樣了…!

 

 

路邊恰巧有裸體騎單車活動,我趕緊拿起手機來拍,動作還是太慢,大部分隊伍已經通過(也有女生裸體騎單車的喔),只剩這幾個穿比較多的男士,可惜不能讓大家眼睛吃冰淇淋哩!

 

 

用完餐後,當然要在這家有點故的酒館前拍照留念囉!這家酒館是紀念我們身旁的忠狗BOBBY啦!他的主人去世後,他就一直守在主人的墓旁直到他自己也死去為止,當地的人覺得這隻狗真的太忠心了,所以就幫他與主人合葬在一起,而這家酒館也因忠狗而命名,紀念他的忠心!

 

 

我們徒步往愛丁堡市中心走去,愛丁堡的市街景觀與英格蘭其他城市不太相同。愛丁堡整個城市街道都很壯觀,從前蘇格蘭王國的風光可由此窺探一二。

 

↑這條Victoria Street是整排新月形的建築,也是很有味道的一個街道。最重要的是,邱sir在這裡買了他的威士忌!!!

 

↑Royal Mile也是必逛之地。

 

↑後方是St. Giles Cathedral。

 

↑Royal Mile這家酒商生意超好、裡面人超多。邱sir說這家價格比較便宜,但因為人太多,所以才去別家買!

 

因為邱阿爸去逛酒店(不是有小姐的那種酒店,是賣酒的店啦),所以我只好讓兩個小孩在Royal Mile跑來跑去、在地上打滾囉!

 

↑小眉八成真的以為那是一隻超大的冰淇淋甜筒吧!XD

 

↑邱爸爸看到後面一群女生走過來,馬上叫邱阿梓上前去拍了一張「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照片。

 

路上有街頭特技表演,聚集了一大群人圍觀,表演者連電鋸都拿出來耍雜耍,真的有點恐怖。

 

↑挑了幾名遊客參與表演,是要腳踩釘床嗎?有一位德國來的小姐,被迫脫掉靴子,結果露出破洞的絲襪,應該很是尷尬!想必她的遊興應該被破絲襪破壞了不少…!

↑我其實很不想看這種表演,但Charlie一直要看,所以我們只好停留一下看表演。

 

↑因為擔心人潮聚集會有宵小出沒,所以邱sir拍這兩張照片,記錄身後有無可疑人士,如有案發,可以提供照片給警方辦案。(←真的是職業病)

 

↑North Bridge上的合影。

 

傍晚我們原本到Garfunkel's餐廳用餐,但服務生帶我們入座之後就一直都沒人上前來點菜,其中還聽到兩次警鈴大作,我還在猶豫要不要逃走,後來服務生就來一桌一桌的請客人們離開,已經在用餐的客戶也不用結帳。因為消防警報的關係,所以餐廳內所有人員必須撤離。

 

這是我們到達英國後第二次碰到消防撤離的情況,英國人對於安全這回事,真的一點都不馬虎咧!

 

↑所有客人都得離開餐廳,此時消防人員正抵達。

 

↑消防車也到了,真不是開玩笑的。

 

離開Garfunkel's餐廳,小孩們也累了,就走回飯店吧!途中經過愛丁堡城堡,才發現其實城堡就在飯店後不遠處。

 

 

 

 

 

 

 

 

 

 

 

 

 

晚餐就外帶附近中國餐館的炒飯和湯麵回飯店吃!還到Sainsbury's買了一桶冰淇淋回去吃,才發現Premier Inn房間裡連冰箱/Mini bar都沒有,打電話到櫃台請她們拿冰桶上來,她們說沒有room service (這真的是我沒搞清楚,以為Premier Inn和Novotel同等級,真的差很大啦),所以吃不完的冰淇淋也只好作廢、讓它融化掉了!

 

回飯店後,才是飯店噩夢的開始。掀開馬桶蓋,發現馬桶裡的水是黃的,就是之前有人上過廁所沒沖的混濁樣。我問邱sir是不是他剛剛有上廁所,他說沒有啊!我趕緊把馬桶髒水沖掉,結果還發現馬桶上有尿漬,就是尿尿留在馬桶座上乾掉的黃漬,我一整個快要瘋了,怎麼會這樣呢?這飯店到底有沒有人在做housekeeping啊?

 

↑房間有一張king size的大床,其實是兩張小床併起來的雙人床。

 

↑加床的部份,竟然是床墊直接鋪在地上。而且,那也不是床墊,是一邊舖了棉、另一邊是木架的很像床墊的假床墊啦!

 

↑室內空間頗小,電視也只有釘在桌上的電腦螢幕而已。

 

↑衣櫃是開放空間,枕頭、毛巾都放在架上自取。

 

 

原本還很高興Premier Inn有浴缸、可以泡澡,馬桶髒我們就自己洗一洗吧!但沒想到,浴缸水龍頭流出來的水竟是黃色的!!!我以為是水管老舊、生鏽了,所以重新放了2-3次水,結果還是一樣。我打電話到櫃檯詢問,服務員告訴我水沒有問題、是燈光的問題。我很有實驗精神,所以我用玻璃杯各取了浴缸的水和洗手台的水到同樣的燈光下看,浴缸的水明顯較黃,到窗戶下借自然光看也是一樣,這服務員分明在說謊!但我們又能怎麼樣呢?只好用黃黃的水洗了兩天的澡,只能安慰自己說,還好我們帶了LAMARIN去,洗澡時放了超多份量的LAMARIN,應該多少可以殺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