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上班途中,車子已經要下忠孝橋了,突然看到路旁西寧大樓樓上一名住戶把窗子打開,咻地就扔出一袋垃圾,然後就又把窗子關上。那包垃圾就這樣掉到一樓的遮雨棚上,我這才發現,原來那個遮雨棚上早已被丟了許多垃圾,所以,這對西寧大樓的住戶來講,或許不是新鮮事吧!

我只是很疑惑,台北市不是台灣的首善之都嗎?雖然西寧大樓比較老舊,但是住戶的素養不應該跟建築物的外觀一樣的不堪吧!怎麼會有這種亂丟垃圾的行為呢?何況,這是他們的住宅環境,如果住戶自己都不在乎自己的住宅環境,路人更不需要在乎,難怪亂丟垃圾這樣的事還是每天都看得到!

台灣的教育到底是怎麼了?基本的生活倫理與道德都做不到,再會讀書有什麼用呢?教改到底改了什麼?現在的學生真的比較快樂嗎?我們以前的教育並沒有讓我們的競爭力比其他人差啊!那教改到底是要改什麼?改了可以圖利廠商,一綱多本,可以有好多家書商受惠!改了可以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嘉惠補習業者,因為每一個科目都得補習。小孩真的學到了什麼?一綱多本排在禮義廉恥之前,台灣要再進步,很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