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姊ㄧ家和我表哥等人的天爵露營社這週末到三峽的皇后鎮森林露營,皇后鎮森林號稱是六星級營地,雖然我們兩年前已經去過那裏踏青,但是這次我們一家老弱婦孺當然也要跟去湊個熱鬧囉!

早上約10:30左右出發,到達三峽老街也接近中午囉!我們第一站是要去買三峽著名的黃金牛角麵包。但是,我家姐姐和姊夫只知道地址,根本不知道店名,所以找了很久,終於在快到達目的地的時候,抬頭看見ㄧ個大大的招牌,不加思索就照著指標過去,是一家康X軒黃金牛角。我嘗試性的買了三個麵包 (我姐他們雖然覺得事情可能不像笨蛋想像中的簡單,但是她們還是買了ㄧ盒共10個牛角)。我和阿梓吃了ㄧ個牛角,覺得味道還好嘛,就像普通麵包店賣的一樣啊,一個還賣25元,真是搶錢耶!

之後,我們又按圖索驥找到那家黃金牛角店,原來店名叫做三角湧黃金牛角,地址是三峽鎮大同路79號,電話: (02) 2673-3335,email: golden.bakery@msa.hinet.net;營業時間是週一~週六上午6:00至售完為止(約下午17:30),只此一家,別無分店喔!我姐照樣又買了10個,我跟他們要了兩個來吃,哇,真的很香很好吃 (跟康X軒的真的是天差地別),因此我馬上又下車買了10個!下次去買黃金牛角可千萬別買錯家喔!

買完黃金牛角,我們就驅車前往皇后鎮森林。抵達時間約為午後1:00。步論是露營或是踏青,入場券ㄧ律NT$ 100/大人,NT$ 50/小孩 (阿梓這麼小的小朋友免費),非露營的停車費NT$ 50/次。停車場前有個開心麵包小舖,聽說是偶像劇的場景之ㄧ哩!

↓麵包舖前的木牛。筑筑、阿梓、和邱sir!


到了營地,首要的事情就是紮營。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職。筑筑非常乖巧,會幫忙搭架帳篷。

我負責拍照,阿梓負責玩耍搗亂。↓下圖是我姐他們的露營桌椅組。

正當筑筑很賣力的幫充氣床充氣、鋪上墊被之時,邱阿梓同時也不停的在帳篷裡搗亂、蹦蹦跳跳!


沒多久,皓皓也進來帳篷加入搗亂的行列,兩個小男生完全不顧姐姐那麼辛苦的鋪床,小屁股坐定就是不起來!

花了大約半小時,帳篷架設完成。我們就到咖啡部去吃中餐囉!因為中午前大家都吃了黃金牛角,所以實際上不是太餓,所以我們六大三小總共只點了五份餐,入場門票可以折抵消費,所以也還不是太貴啦!

吃完午餐,等待其他天爵露營社員抵達之際,就是我們的自由活動時間啦!多半時間就是讓阿梓在園區裡跑跑跑,或是把他抓來拍照留念囉!當然,從來沒睡過帳篷的邱阿梓,當然也不能錯過這次跟個來露營的機會,也在我姐的帳篷裡睡了大概一小時左右的午覺囉!

餐廳裡的販賣部,有手工麵包。用了許多的毛毛熊,將整個店佈置的很溫馨可愛喲!

↑用我的KODAD相機拍的超廣角園景。這ㄧ面是咖啡餐廳部,可以一邊享受美食和美景。

↓另外一邊則是大大的游泳池和露營區。邱阿梓最喜歡繞著游泳池跑跑跑,讓我們提心吊膽的,因為游泳池可有160cm深呢!

↓這個玻璃屋也是偶像劇的場景之ㄧ,不能免俗的也是要拍一下喔!

↓這裡真好玩,還可以讓小朋友消耗體力耶!

終於,天色漸漸暗了,大家過著沒有時鐘的日子,完全看天色過生活,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準備要吃晚餐囉!

天爵露營社的社員每一家準備ㄧ道菜,大家要ㄧ起圍爐聚餐。我們是來插花的,什麼都沒帶,只帶來兩串焦!而我姊夫則是他們家的大廚,今天準備的菜色是小朋友最喜歡吃的蝦仁玉米炒蔬菜丁。

無奈露營所必須攜帶的東西太多,所以帶來的鍋具無法像在家裡用的那麼大,因此所有的菜必須擠在小鍋子裡!

我姐是二廚,負責洗菜、切菜、洗東西的!

↓看到沒,除了帳篷、睡袋之外,還得帶這麼多有的沒的。想到要準備這些東西就累啦!

↓光炒個菜帳蓬內就這樣的煙霧瀰漫,我想下次應該還得多帶個抽油煙機吧!


大約晚上6:30,大家就聚在一起吃晚餐了。我們這些來插花的,酒足飯飽後就回家囉!露營還真的挺好玩的,雖然要準備很多東西,但是就是這種回歸原始的感覺還有大家聚在一起的樂趣,讓很多人樂此不疲!我如果想要加入露營活動,起碼也要等到邱小蛋兩、三歲,還得等好幾年吧!

更多照片在我的相簿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