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孩子要的是媽媽在身旁的陪伴,這句話只對了一半。正確的說法是,孩子的確需要媽媽的陪伴,但是需要的時間並不長。


我常跟朋友說,孩子願意跟爸媽出門的,大概只在10歲以前。10歲以後的孩子(尤其是現在的孩子),根本不想跟爸媽出門了,他們有自己的社交活動,父母的活動會變成2nd priority!


育嬰留職停薪也只能兩年,我本來還想,如果不擔心家用的話,就一直陪著小孩們長大,也不要去學校上學,自己在家home schooling也可以。沒想到,阿梓昨天的一番話,讓我覺得一年多後,我還是乖乖的滾回職場上班吧...!


昨天騎腳踏車再阿梓到處逛逛,經過羅東國小,我便問阿梓以後是要上羅東國小還是成功國小(離外婆家近)?


阿梓說要上成功國小。


我又問他:「還是你要回台北念泰山的小學?和筑筑姐姐她們同一個小學呢?」


阿梓想了一下,說:「你在台北賺的錢比較多嗎?那我們搬回台北、我念台北的小學好了!」


我追問為什麼?阿梓回答:「你以前在台北賺比較多錢,我們都可以出國去日本玩,現在都沒有錢,我們都不能出國去玩了...!」


唉...原來阿梓長大了,知道錢的重要性了!以前住台北,每天要上班前,阿梓總是要上演一齣哭戲,死拉著我不讓我去上班,現在竟然覺得錢比媽媽重要了,當母親的好可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