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台灣燈會時有小逛了一下美食街,也不全然是美食啦,還有一些賣玩具、賣古玩、還有一些哩哩叩叩的攤商。


其中有一家賣的是Oilitalia橄欖油,我便拉了邱sir過去看看(我們平時對油就挺講究的)。那老闆是宜蘭地區的經銷商,他以為我們是台北人,因為我們看起來有台北人的氣質!!??ㄟ...那不曉得羅東人應該要有怎樣的氣質呢?


離題了...,言歸正傳,邱sir和老闆小小討論的一下橄欖油,他發現我們好像是巷子裡的,所以就跟我們聊開了。他說他在火車站前開了一家養生早餐店,除了賣早餐以外,還教人料理食物。不過他說老實話,他做的早餐用的油是refined過的橄欖油,因為賣早餐的如果還用第一道冷壓橄欖油料理,根本是賠錢做生意吧!老闆要我們有空的話早上可以過去他店裡坐坐!


 



過了幾個禮拜,邱sir突然想到這件事,就跑去他店裡,沒想到大門深鎖。問了隔壁鄰居,才知道已經10幾天沒開門營業....倒閉了!!!


唉!是怎樣?好不容易有家養生的早餐店,教人用好油、吃好油,沒想到壽命這短。這年頭,好像良心事業都撐不下去,就是要用黑心氫化植物油做的食物才會受歡迎嗎?人客啊,古語有云,you are what you eat!廠商沒良心我們管不得,自己總得要睜大眼睛吧...!


現在我們家用的是Peter Paul的有機冷壓椰子油,手工冷壓,不用化學方式精煉。椰子油燃點高,適合中國人愛熱炒的料理方式,炒菜時非常香,都有椰子的味道喔!平時有注重用油的朋友們,可以試試,很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