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帶阿梓去醫院看耳鼻喉科,因為已經很明確知道耳朵痛,所以不去看小兒科!

醫生說是急性中耳炎,耳朵快要爆開了。我問醫生是不是一定得吃抗生素,可以再觀察個一、兩天嗎?醫生說連上帝都做不到,再觀察一天,明天耳朵恐怕穿孔...!

我又問,是不是一定得吃上次一樣的抗生素(最強的)?醫生說,上次已經吃了,這次不開一樣的也不行了!

不過醫生很體貼的開了粉狀的、可以泡水成為糖漿一樣喝下,草莓口味的,小朋友比較能接受。

我這下才恍然大悟,原來安滅菌也有糖漿,那上次那個白癡小兒科醫生(對不起喔,我真的是覺得很氣憤)幹麼開錠劑呢?還說不可以磨碎吃。小兒科醫生難道不知道小朋友沒有辦法吞嚥那麼大顆的錠劑嗎?上次每回餵阿梓吃藥就像在打仗,真是折騰人!而且,還莫名其妙的開那麼強的抗生素,連耳鼻喉科醫生都搖頭...!

醫者父母心,理當視病如親,但這種醫療漏洞在台灣仍是處處可見,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