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這幾個禮拜來,頻頻出入醫院,所以有感而發。

也不是甚麼大病,就是感冒而已,但最誇張的有一個禮拜去醫院 三次(兩個小的+我)。現在有全民健保,醫療費用已經少付一些了,如果沒有健保,不就要付更多!?最近看醫生看得我都覺得花費很大了,窮人家怎麼看得起醫生啊?1819624415.gif

我媽前兩個月手術住院,加護病房費也是高得嚇人,還好當初我媽一度想要停繳的保險在邱sir的建議下續繳了,所以保險有給付到,才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否則又是十幾萬跑不掉。

外婆上個月住院開刀(髖關節置換手術),得住院3個月,加上她肝腎功能都已不健全,每週得洗腎2天,一個月下來含手續費竟花費20幾萬!!!今後每個月的看護費又是好幾萬,你說說看,窮人有資格生病嗎???1819624398.gif

還有啊,以我們家最近生病的頻率來看,如果全民健保的保戶都這麼著,健保很快就倒了!看到醫生開藥的大手筆,我更覺得健保不倒也難!

拿Charley上上禮拜腸胃炎來說吧,醫生開了5-6種藥,其中一種是退燒藥,另一種是止咳化痰,其他就都是幫助腸胃蠕動的藥。我心想?醫師不是說是病毒感染嗎?那不就多休息、多喝開水,自己就會好的嗎?開那多藥是要怎樣?而且,當天看完醫生回家後,也沒有吃藥,Charley的症狀就自己不藥而癒了啊...,那些藥現在還放在家裡的櫃子中,丟掉也不是...!on11.gif

這幾個月花的醫藥費,大概可以抵我們以往一年的醫藥費了吧...!開始懷念起上班的那段日子,為什麼呢?因為公司福利好,看醫生的費用公司還會給付8成...!

但是...我住鄉下住上癮了...好想不要回去都市啊... !  182375806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