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已經5天了,時差還在調整中,今天總算早一點起床了(硬撐…)。禮拜天凌晨一個地震把我搖醒,但我迷迷糊糊不知今夕是何夕,以為還在英國,心裡正納悶:「怎麼英國也會有地震呢???」

 

前三個晚上,兩個小朋友都半夜給我醒來,眼睛張得大大的想玩,還吵肚子餓、硬是爬起來給他們弄東西吃,到了凌晨才又睡著,每天都睡到日正當中,真是累啊!

 

照片的部分花了兩天整理、上傳到相簿中,但是相片說明還沒寫,更別提遊記了(慢慢來吧!),先把這幾天的感想寫上來吧!

 

在英國享受了十幾天涼爽的天氣,真舒服。出太陽的時候比較熱,但是就是曬,不會流大汗;颳風的時候穿件風衣擋風就可以了。Charlie的鼻炎和鼻涕倒流、咳嗽症狀到英國都好了,原本鼻塞很嚴重,在英國每天都擤出一大推黑黑的鼻屎、鼻涕。但一回到台灣就好像進到了蒸氣室一樣,又熱、又悶、又濕,不到半小時就一身臭汗,家裡很多東西也都發霉了!台灣甚麼都好,就是濕熱的天氣不好而已!如果可以結合英國涼爽的天氣、台灣的美食和消費水平,那就非常完美了!可惜,天底下沒有甚麼是完美的啦!

 

現在想想,我13年前留學兩個月就輟學回國不無道理,我這次去英國,還是覺得如果再讓我去英國留學一次,我還是會撐不下去!!!天氣OK,消費高縮衣節食一年一下也就過去了,但食物就是吃不慣啊,這十幾天來已經把我們全家這兩、三年可以吃的垃圾食物配額全部用光光了!如果我真的要住英國,得天天自己煮飯吧!!!(←但我當初回國的其中一個原因也是自己煮飯吃吃到拉肚子啊…XD)

 

這次的英國行,我們在兩個禮拜內搞定行程、訂房、機票等等(嚴格說起來,其實是只有我一人獨自搞定,邱sir只搞定他自己的排休假),算是很厲害的了!當然也買了幾本書、上了好幾個網站參考,不過覺得有些遺憾就是,大部分的旅遊書籍、網站都是適合給年輕背包客參考的,像我們這種帶了還要把屎把尿的拖油瓶的家庭親子旅遊,很多都不適用,因為我們戰鬥力很弱(帶小孩出門一天只能當半天用)、環境適應力又低(無法住廉價的青年旅館)、加上又有家族龜龜毛毛的血統,要安排適合我們家的行程真的很辛苦!不過,我們還是完成了這趟旅程,自己覺得特感動的啦!

 

有人可能覺得一家四口出一趟遠門得花上數十萬,好貴啊!值得嗎?小孩那麼小,他們長大又不會記得,幹麼浪費錢???等到他們大一點上國小或國中再去會更好吧!!!如果出門玩還要怕花錢,那就永遠都別出門好了!能力可及,我們一家四口自由行,花的錢比參加旅行團還少,小孩雖然小,但這是我們全家一起出遊的親身體驗,他們長大可能不記得,但是我們大人會記得,而且現在部落格、網路相簿發達,我們的遊記將會永遠記錄下來,這是無價的啊!對我來說,這比甚麼都值得!等到上國小或國中再去?我最討厭等!我常說一句難聽但是真實的話,「要等到甚麼時候?命短的就等不到了!」這話聽起來可能很刺耳,但這是事實,我說這句話沒有任何詛咒之意,只是要大家seize the day、珍惜時光,能做就去做,不要等!時間是不會等人的,等到你覺得好的時機,對別人而言並不見得是好的時機啊!等小孩上國小、國中,還不見得要跟父母一起出國玩呢!

 

講了那麼多,其實只是想跟大家講,我覺得玩這麼一趟好爽啊!累歸累,但是還是覺得很棒啦!(雖然回家後有做不完的家事、洗不完的衣服,還得要重新適應生活的步調…)

 

有興趣的捧油們,請耐心的等我的遊記吧!!!

↑這是在威爾斯的首府Cardiff的城堡前拍的。

 

另外補充:以下這段話是卡羅在五月底知道我們一家四口要去英國玩時PO在臉書上的一段話,我覺得寫得實在太妙了,因為回國後回想,真的有百分之99是一樣的,不同的1%是我還邊走還會邊咒罵邱sir啦!

 

一直走一直走每天都在走,吃飯貴車錢貴買東西更貴,這是歐洲給我的印象。你確定要一個人帶著一家老少去英國度假嗎?真的很累耶!光是坐飛機的時間,就很累耶! 太佩服你了,我可以想像你一人分飾多角?體貼的老婆,隨時按耐要帶著小孩去逛酒莊的老公;強壯的媽媽,右手抱一個,左手牽一個,右腳綁推車,左腳踢耍性子的男人;流利的翻譯,中英文同步翻譯外加解說;稱職的導遊,三餐適時安排家鄉菜以及無毒食品,以免老的嫌東嫌西,又怪你。
邱阿舍顧家吧!
如果邱阿舍真要跟,換地點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