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天氣不錯,臨時起意搭火車到福隆去騎腳踏車!

等待購票搭車的同時,兩隻小的也在車站玩起來了。

小眉也不甘示弱的拉起單槓來,看來以後可以成為翻滾女孩吧!

 

上了火車後,大老爺獨自一人坐後面的位子,非常的享受。(老媽子我得要負責兩個小的)

Charlie也學起他老爸享受搭火車的樂趣!小眉好像還在探索椅子的構造…!?

搭火車看鐵道邊的風光,兩個小朋友百看不厭。

三不五時還回頭來看看他老爸睡覺的模樣!

抵達福隆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買福隆便當先解決午餐再說。吃完午餐再上路時,正好是小眉的午睡時間,結果腳踏車騎到中途小眉真的就睡著了,於是我們只好停在中途的土地公廟,由愛睡午覺的邱sir抱著小眉在那裏休息,換媽媽我載Charlie繼續前往舊草嶺隧道。

目的地的天氣很好,天空很藍,心情很美喔!

有投幣式望遠鏡可以眺望龜山島,不過在眺望龜山島之前,鼻子癢癢還是先挖一下吧!

龜山島,是宜蘭人的精神象徵,以前國道五號還沒開通之前,往返台北宜蘭之間只能靠火車,一看到龜山島,就知道家已經到了!

↓跟龜山島一起合影,有開心到這個地步嗎?

我騎腳踏車載著阿梓來回舊草頂隧道,只有我們兩人,所以只好拿起手機自拍留念。(←是說這張有朦朧美啦!)

經過宜蘭和台北的交界,當然要拍一張紀念性的照片。Charlie花了好一番功夫才爬上去拍了這張照片呢!

↓這是隧道內的景觀,大熱天隧道裡面一樣很涼快,像是開了空調一般,是非常適合自行車遊玩的路線喔!但就是假日人很多,騎車的小朋友也不少,要注意安全。

在我們即將出洞口之際,就遇上了邱sir載著小眉過來了。小眉醒來要找媽媽,眼角還泛著淚呢!

這個很有日本時代FU的洞口,也要拍些紀念照才是。

↑可以想像得到這是以前火車走的山洞嗎?宜蘭民謠丟丟銅唱的就是北迴線火車過山洞的故事啦!

↑這張展現的是女力士驚人的臂力。(←這件衣服穿起來太寬鬆,很像孕婦裝,我應該是沒有變胖吧!?沒有吧?沒有吧?沒有吧…?)

↑這張請路人幫我們拍的合照真是大失敗,把她自己的家人都拍進去不算,Charlie和小眉的眼睛都閉起來,畫面也模糊,最重要的事,把我本人的手臂拍得跟我的臉一樣大,是怎樣?這一切都是幻覺!我真的沒有變胖啊啊啊啊!

腳踏車行程結束,回福隆車站上個廁所,準備回家囉!廁所旁的造景也規畫得不錯看。

還有機器人說。

在車站月台上等火車到來,繞著柱子也可以玩起來。

↑小不點自己在月台上逛大街。

↑玩到餓了,大口吃饅頭!

上火車後,就是吃點心時間了。(←Charlie疑似又在挖鼻孔)

↓小眉,你為免也太豪邁了一些吧!雖然你有穿尿布,但是也不應該把腳張這麼開吧!

↓搭火車真開心,站在椅子上手舞足蹈。

晚餐就到羅東後火車站的阿官吃火鍋,結束了一天愉快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