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在電視上看到報導一家賣嗆鍋麵的店家,那麵看起來好像很好吃,但是我沒仔細看作法,只聽邱大智口述。

昨天去買了一些菜,今天要試煮之前邱大智還特別交代放油之後第一件事就要炒蛋,然後再把菜放進去炒。

準備材料的時候,雖然邱大智沒講,但是我當然會把爆香的蒜頭準備好,因為炒菜缺了蒜頭就沒香味了咩!開了火、放了油,我開始猶豫是要先爆香好呢還是炒蛋好呢?但是邱大智千交代萬交代,放了油之後就要先炒蛋,所以我還是先炒了蛋,然後再放蒜頭爆香,接著炒菜...結果,當然爆不出香味啦!

麵煮出來之後還是可以止飢啦,只是沒了香味,嗆鍋麵成了乞丐麵...!唉,所以說,做任何事都一樣,只要是自己不熟悉或沒把握的,請遵循SOP,千萬不要道聽塗說,尤其還聽信一個只會說不會做的人的話,下場就是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