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會沒有人愛?應該只有自己都不愛自己的人才會沒有人愛!如果自己都不能接受自己了,還能奢望其他人接受你嗎?所以,是不是應該起碼先懂得愛自己呢?

最近非常多人改名字,也不知道改了名字是不是真的會改運,但是再怎麼改,我覺得命都是改不了的。如果連自己用了幾十年、代表自己身份的名字都不喜歡,一直想要改名字,這背後的含意到底是什麼?是根本連整個人都想改掉吧!

我小時候覺得我的名字很難聽,每次自我介紹要我講自己的名字都會難以啟齒,因為小學同學用我名字的諧音給我取綽號叫「螞蟻」、或是「梅雨」,曾經還一度吵過媽媽要求改名叫「文如」,因為「文」和「如」都是當時比較普遍使用在女孩名字中的字,後來媽媽解釋我的名字用台語唸起來就和「文如」的台語是一樣的音,我才覺得開心。

當我稍大一點,我已經很習慣我的名字,甚至覺得很特別,因為別人的名字要有諧音取綽號也不容易耶,而且後來只要講到梅雨季節,同學就會想起我,加強我的知名度!國中英文第一課就出現一個英文名是MAY,我就用這個菜市場英文名當我的英文名,因為這個音就是家人朋友叫我的方式,我很習慣、也很喜歡,不需要去取一個跟我完全不搭軋的英文名吧!

當我在幫邱阿梓取名字的時候,我花了很多心思,我相信我媽媽當初幫我取名的時候也是,所以不管怎樣,我不會想去改掉媽媽給我的名字,就好像我不會去整形、整掉媽媽給我的面容一樣!

我現在擁有的一切,代表的就是我自己,如果連我自己都不愛,誰還會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