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婆婆去烏來玩,路上聊到以前在宜蘭都有整個鎮一年一度的流水席辦桌,我婆婆和媽媽都是自己ㄧ人包辦一整天的流水席,從午餐開始ㄧ直到晚餐宵夜,陸陸續續都有客人來家裡讓我們招待,母親們都自己親手料理出ㄧ道道香噴噴的菜餚!我記得我小學、國中的時候都還有請同學到家裡吃我媽的辦桌呢!高中的時候,有ㄧ年是男校同學請我們去他家吃拜拜,因為是媽祖生日,所以還鬧出ㄧ個林默娘的笑話咧...!那位男同學邀另ㄧ位男同學去他家吃飯,他說:「喂,晚上到我家吃飯,林默娘生日!」受邀的男同學竟然問:「你女朋友喔?」

現在想起來那種古意的感覺真的很溫馨,現在即使在宜蘭也已經沒有這樣的活動了!想想以前要辦ㄧ天的流水席應該挺花錢的吧,可是好像沒有人介意,大家都很熱情的參與這樣的活動,我們家境還算小康,所以不算是什麼負擔,但是我婆家收入有限,每年還都這麼熱情辦流水席款待親朋好友,我覺得台灣人以前的熱情真的很令人感動咧!

我覺得,如果我沒有工作,我也想去學烹飪了,也想ㄧ年辦桌ㄧ次請我的好朋友們來吃飯,在現在這種人情薄如紙的社會,應該非常需要這樣的活動來溫暖人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