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戶半年一次的QBR,讓我有機會半年來一次新加坡出差,雖然不是很好玩的地方,但就當是vacation、呼吸一下獨自一人自由的空氣吧!

上午只喝了milk shake,所以中午餓得很。在機場吃了Burger King之後,就過海關去逛了好一會兒免稅店,試了好幾個牌子的口紅顏色,就是不能確定應該買哪種好,因為婆婆指名了要Max Factor的N512,但是Max Factor在台灣已經撤櫃,在免稅店根本找不到,而且試了那麼多隻口紅,已經忘記了婆婆喜歡的顏色是哪種了!!

我發現第二航廈現在新增許多小朋友的遊樂區,真希望帶邱阿梓一起出國,他一定在那裡玩瘋了!

 後來終於在快要登機前,在書店裡買了一本侯文詠的「危險心靈」;我已經很久沒有買書、是個面目可憎的人了,買書純粹是想打發時間,難得買書,總是要挑一本看得下去又不會浪費錢的書,可惜機場書店沒賣Kevin的新書「態度」。結帳時,店員以為我是日本人,用日文跟我說「兩百三十元」(數字我還聽得懂),避免尷尬,我沒答腔,後來另一個店員拿了一張日文的問卷調查請我填,我跟他們說我是台灣人、看不懂日文,她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是台灣人。拜託咧!我穿得這樣俗不拉機的,哪裡像日本人啊?

在飛機上四個小時的時間,做了不少事呢!看了「史瑞克III」,超好笑的,還好我旁邊沒坐人,要不然別人一定會覺得我怪怪的!看完電影,玩了超級馬利兄弟的電玩遊戲,那是我小學時候玩的遊戲,還挺懷念的,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現在的功力大不如前,竟然連第一關的火龍都打不過,試了幾次還是無法過關後,就放棄了!下午三點多,開始上午餐了,雖然中午才吃了肥吱吱的漢堡和薯條,午餐還是沒能浪費,一邊進食的同時,心理的罪惡感不斷湧現,今天吃太多啦!飯後還喀了一杯Hagen Daaz香草冰淇淋,仔細看了一下包裝,是Made in France的喔,有賺到了的感覺!(因為現在台灣市面上的Hagen Daaz都是台灣代工的,不是歐洲進口的,但是還賣那麼貴,有被廠商賺太多的吃虧感!) 除此之外,還買了免稅商品-項鍊、手鍊、耳環一組,原價75新幣,八月份買fashion商品還可10% off,所以才花了69新幣,約1400台幣,挺划算的。

剩下的飛航時間用來看了一半「危險心靈」,為人父母的我,開始為邱阿梓的教育擔心,台灣的教育文化與體系,會教出什麼樣的下一代,身為父母的我們,又應該怎樣調整自己的心態呢?

飛機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已經接近晚上7點鐘了,領了行李、出海關後搭了taxi前往下榻的Meritus Mandarin Hotel (文華酒店);上週五好像是新加坡的國慶日,沿路上許多民宅、建築物上都掛有新加坡國旗;掛國旗的景象現在在台灣已不復見,對於台灣人的self identity,我有越來越多的疑惑與擔憂。

到飯店不過7:30pm左右,烏節路上仍是一貫的熱鬧,似乎大家都在度假一般、輕鬆愉快的逛街購物,這是我最喜歡新加坡的地方,一直都有度假的感覺!Check-in後把今天的mail收完後,趁商家還在營業,出去買了麵包(明天的早餐)和小吃-老曾記,我買了fish ball、spring roll、和sweet potato,總共才3塊錢新幣(約60元台幣),和台灣的鹽酥雞之類的類似小吃相比,算是很合理的價格!嚴格說起來,這些其實都是不健康的垃圾食物,因為都是油炸的,但是入境隨俗,我總想嚐嚐這裡的小吃是怎樣的滋味,來了這麼多次都沒吃過,這次一定要試試囉!嗯,品嘗結果是春捲最好吃!

 我在新加坡,心情在放假,至於減重計畫....就一起放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