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去新加坡,發現越來越多新加坡值得學習之處!

新加坡又叫做「花園之都 (City of Garden)」,因為廣植樹木,所以即便是位於熱帶地區,天氣也不會覺得悶熱至極,還有樹木多少可以調節氣候。

街道的整潔是不可否認的,就算是正在蓋房子的工地,也不見髒亂,這一點是我來自上海的同事和我均同意的。新加坡有許多豪宅,豪宅的美觀不需贅述,但是也有許多國宅,是政府蓋的,外觀仍是嶄新亮麗。為什麼呢?因為國宅每五年粉刷一次外牆,由政府出錢;每個月社區洗地一次,也是政府買單。住國宅除了價廉以外,政府還有長期的售後服務,在新加坡,富人與一般人好像住得都不錯。

在新加坡聽得到非常多種語言,中文、英文、潮州話、廣東話、福建話、馬來語等等,人種也非常繁雜,但是也就是因為這樣的族群包容,才能造就這樣的經濟奇蹟吧!

小小的新加坡,處處是驚奇,處處是景點,短短幾十分鐘車程,絕無冷場,看得出來是有用心在規劃經營的一個國家。新加坡政府在Marina South計畫興建賭場,目前有許多建案正在進行,不久的將來,相信又是另一個賣點。

雖然腹地狹小,所有資源都須仰賴進口,但是新加坡政府領導人的遠見值得台灣學習。台灣的政客請不要再亂了!

好吧!說了那麼多新加坡的好,有一點我覺得台灣做得也不錯啦!那就是環保!因為我隨身帶著環保筷,當我吃飯時拿出環保筷時,同事很訝異,他們從沒想過帶環保筷,還要我下次去新加坡幫他帶兩雙去呢!台灣的環保觀念應該算是推得算蠻不錯的吧,垃圾分類、環保筷等等,起碼在都會區我都看得到落實的成果!嚴格說起來,是人民的素質很高,但是政府so so 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