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週前和邱大智請假去看「色‧戒」。

同事們最近都在討論到底梁朝偉和湯唯在戲裡是不是來真的,倒是很少討論到劇情﹝像是再討論到底色戒算是A片或是R片一樣的﹞。所以,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去看一看,究竟這場床戲為什麼這麼值得討論呢?兩個多小時的片子,故事繞著汪精衛政府與國民黨的特務間諜轉,表達得非常貼近主題,就是LUST & CAUTION,劇情頗緊湊,讓我不覺得片子有兩個多小時長,而且,我再看片子時的CAUTION遠大過於LUST,所以那些露點床戲,並不像同事們說得那樣的鹹濕。

不過,邱大智個人並不欣賞像「色‧戒」這樣的片子,他比較推薦「明日的記憶」,屬於打動內心深處、會催淚的那種。我想,「色‧戒」應該比較能獲得外省老杯杯的共鳴,因為那是他們經歷過的故事。不過,我個人看了「色‧戒」也很感動,尤其是愛國青年在香港演戲時說「中國不能亡」的時候!看來,我是一個老派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