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我是史提芬周的粉絲一點都不為過。大家可能覺得他的戲都很無厘頭,但是我覺得他的戲還是很令人感動的。多年前他的西遊記,我都曾經看到落淚(很好笑吧,就是孫悟空為了跟隨唐三藏去西天取經,對紫霞仙子放手那一幕)。

除夕當天下午邱sir帶我和阿梓去看「長江七號」。劇情內容不乏搞笑逗趣,但是背後的意義也很深層,重點是大家都能看得懂。描寫社會的貧富差距以及望子成龍的心情,為人父母的我們有深刻的感觸,劇情後段的父子親情,讓我落下了淚,連鐵漢邱sir都酸了鼻頭。

前幾天看了史提芬周上康熙來了的節目,他說希望小朋友們看了這部電影可以奮發向上、努力讀書,S.H.E.還搞笑的吐槽說:「應該不會!小朋友只會吵說我也要一個七仔」!我覺得會耶,因為邱阿梓還會回味劇情,問我為什麼小狄哥哥的爸爸從很高的地方掉下來死掉?我說因為小狄哥哥的爸爸小時候沒有讀過書、不識字,所以只能做苦力工作,也賺不到什麼錢。我問阿梓要不要讀書?他說要,等蛋蛋出生、他大一點就要去讀書(原本是一直說不要去上學讀書的喔)!所以長江七號這部電影還是有警世效果滴!

我覺得史提芬周的「功夫」也很好看啊!他把武俠功夫片拍出不一樣的境界,我甚至覺得他的電影拍得比李安的「臥虎藏龍」還好呢!電影不就是應該這樣嗎?拍得老少咸宜、雅俗共賞,不需要太花腦筋去思考,就能讓人感同身受,這樣的電影才是成功吧!但是很可惜,我覺得現在很多得獎的電影(尤其是台灣的電影)都不知道在拍什麼東西,但是卻頻頻獲獎,讓我有一種「國王的新衣」的感覺。什麼意思呢?就是,得獎的片是好片,所以你得去看,不去看就是沒水準,看了沒說讚也是沒水準。但是他真正拍得很好嗎?不見得吧!只是沒有一個天真無邪的小朋友敢出來講真話吧!

↓看完長江七號後,我們就到肯德基去買一份兒童餐+七仔。阿梓對七仔愛不釋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