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中部之旅,真的也是臨時起意。邱sir說他12月會很忙,所以11月底可以請個三天假去玩。也好,搬回宜蘭之後,也都沒有出過遠門去玩了,小眉已經一歲半了,還沒出過遠門,也順便帶婆婆出去走走散散心!

我們到禮拜天晚上才決定禮拜二、三、四去玩,原本的目的地是台南,打算開車到台北之後轉搭高鐵下台南。但是萬萬想不到,飯店粉難訂,中意的飯店,禮拜三都沒房間,得排候補,應該是大陸團都包下來了吧!禮拜一邱sir要訂高鐵票,發現也沒有甚麼折扣,於是臨時計劃大轉彎,改成開車到台中去玩囉!

禮拜二一早(也不是太早啦,出門已經8:40am了)帶著饅頭、包子我們就出發囉!一路上都蠻順暢的,我們到了寶山休息站才下車小解一下,順便拍兩張照片紀念,以彌補整個上午都在坐車的空白...!

開車開了接近三個鐘頭,中午之前抵達台中市。邱sir說上次他同學請他吃牛排,好像很不錯吃,於是我上網google了一下,goo出來的資料只有兩家,一家是台中牛排館,另一家是泓品牛排館,就是邱sir上次去的那家,所以,中午就吃泓品囉!

牛排館整個感覺還蠻高檔的,有點台北Exchange Club的fu。打開了menu,果然餐的價位也不便宜。這證明了,邱sir在接受朋友請宴的時候,是完全不會注意到價格的!!!

↑喝到飽的礦泉水,不另外加價喔!

↑前菜,還蠻好吃的!

↑只要兩片大蒜麵包+半碗海鮮巧達湯就可以把Charlie搞定了!

↑看起來很像餐前酒的果汁

↑小眉愛喝礦泉水

↑有機生菜沙拉

我點的是7oz的牛排,怕見血的我,要求牛排全熟 (相信廚師一定很痛苦,必須煎出好吃又全熟的牛排...),不過,我覺得吃起來還是很好吃,不會有牛肉乾的感覺啊!尤其是大蒜在鐵盤上燒得焦焦的,超香的啦! 

吃完中飯後,應Charlie的要求,我們到自然科學博物館去看恐龍囉!上次來科博館是兩年半前的事了,Charlie當時還未滿三歲,看到恐龍還會怕怕,現在已經是個穩重的大哥哥囉!

大廳的澎湖古象,是一定要拍照留念的啦!

↑這是2007年6月與澎湖古象合影的對照組

 

非常生動的恐龍模型,會動還會叫,小眉嚇得抱媽媽抱緊緊,乖乖的趴著在媽媽胸前、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咧!

 

↑這是2007年6月與恐龍合影的對照組 (眼尖的看官發現沒?邱媽媽我穿的是同一件衣服耶!沒錯,因為這是哺乳裝,外出不方便整件衣服掀起來餵奶,所以盡量穿拉鍊式哺乳裝,而省錢的我,生第二胎當然不會再花錢治裝囉...)

 

↑這小子聚精會神的趴在恐龍前面看...屁股還翹一邊是怎樣?

 

看完恐龍,重頭戲也結束,小朋友們對其他館內展覽也沒多大興趣,就出來到外面走走、拍拍照。科博館的景觀蠻不錯的,有一大片草坪,還有很多樹木、花朵,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玩!住附近的媽媽真幸福,應該會每天帶小孩來這裡逛逛吧!

 

↑這棵樹看起來很像蘿蔔

↑兩個小傢伙在寫著「請勿攀爬」的彩色鐵架上拍照留念,會不會太明目張膽了啊?!

 

↑用C905放在欄杆上自拍團體照

 

離開了科博館,我們就到下榻的全國大飯店check in了。原本還找了一下路,後來發現全國大飯店就在科博館的對面路上,早知道就先check in再走路去逛科博館就好啦...!

 

我們訂的是兩張queen的床再加一張小床的家庭房,空間有17坪,very spacious!

Charlie一看浴室的大浴缸,馬上開心得扒光衣服、說要游泳(還帶了蛙鏡咧)!

 

 

我們這層樓好像只有我們入住,所以可以讓小傢伙們跑跑跳跳也不怕吵到別人嚕!

 

 

小人們洗完澡後,我們就外出去吃晚餐囉!我們沒有去逢甲夜市等年輕人愛去的地方,而是到飯店附近的誠品綠園道。中午吃太好,晚上就選擇春水堂吧!雖然台北也有春水堂,但台中總是春水堂的發跡所在,所以在台中吃春水堂的意義不一樣...(路人甲:講那多?明明就是懶得走....!)

 

飯後就在誠品小逛了一下,誠品的聖誕節櫥窗裝飾得蠻有味道的,小人們在聖誕雪橇上玩得很高興。 

 

↑開心的小眉

 

↑Charlie:「馴鹿啊,帶我去北極看看吧!」

 

↑兩個笑瞇瞇的可愛寶貝

 

↑閃亮亮的馴鹿們

 

↑希望我以後可以買個這樣的房子,最好還有院子可以種種菜哩!

 

↑如果還有壁爐就更溫暖了!

 

 

↑但是我家大門口並不希望有一個愛使性子的小朋友喔...

 

中台灣之旅-Day 1 就在誠品綠園道的櫥窗前即將劃下句點。回飯店途中經過coldstone剛好舉辦一個幸運轉轉盤遊戲,每個人都可以轉一次,我是最幸運的,轉到買一送一,所以晚點就是2杯中杯coldstone冰淇淋囉!

P.S. 春水堂的珍珠奶茶真濃,搞得全家人晚上都睡不著覺,連小眉也是!Charlie例外,因為他只喝幾口就不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