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母子倆回不了家,天空雖然下著綿綿細雨,我們還是決定出去走走,畢竟,已經被關了一個禮拜,快要悶壞囉...(其實阿梓還蠻開心的,因為都跟我一起玩FB的遊戲哩)!

我們開車隨便走走,看到路上有紫屋森林的指標,就往紫屋森林去。原來,紫屋森林就是山富農場,ㄚ梓一歲多就來過了,不過他應該已經忘了,看到很多小動物,一整個也是很開心!

我們原本帶了買了兩天沒吃完的奕順軒土司要來餵魚,沒想到老闆說不可以用麵包餵魚(咦?大家不是都用麵包餵魚嗎?而且ㄚ梓還問:「奕順軒的土司也不行嗎?1226385255.gif 」意思是說,魚吃奕順軒麵包吃很好哩...!),我們於是買了一瓶$50元的飼料,讓阿梓餵養小動物囉!

↓看這些魚,每條都是肥到爆,看到飼料也是像300年沒吃飯一樣的搶食...!

ㄚ梓把飼料放在手上,鵝和鴨自己就跑來吃他手上的飼料!(ㄚ梓很勇敢、不怕鴨鵝的喙啄他的手,我最後也有嘗試把飼料放手上餵鵝,但是感覺很怪,心理障礙很大,深怕手被吃掉...)

農場養的許多隻鸚鵡,和人很親近,ㄚ梓又怕又喜歡的讓鸚鵡站他頭上拍照,還得忍受九陰白骨爪抓頭的痛楚....!

到了中午,為娘的我也餓了(我告訴你,小孩玩起來是可以不用吃飯的...),我們就在紫屋森林裡用餐!

這裡的餐點價位以宜蘭的生活水平來說不算便宜,不過,因為是觀光旅遊景點,所以OK啦!沙拉吧一個人是$300,90cm以上的小朋友是$220。我個人覺得菜色是還OK,沒有甚麼大菜,但絕對吃得飽啦!

一般而言,吃沙拉吧就可以吃很好又可以吃很飽了!但是阿梓說他想吃雞腿,於是我們就點了這個要價$400(含沙拉吧)的香椿雞腿!(最後下場也是吃不完,還剩半隻雞腿...)

沙拉吧有些菜色是當地的獨特風味菜色,像這個柚香海綿蛋糕還不錯,裡面真的吃得到柚子的味道喔!

餐廳裡展示了許多手作擺飾,ㄚ梓看到這對雞,問:「為什麼母雞的下巴沒有和公雞一樣的雞雞袋?」(他說的雞雞袋就是男生的小雞雞袋啦...)

可愛的手作當然要裝可愛的拿來拍照一下囉!

母子情深的自拍照也要來一張!

↓被鱷魚咬了,還能這麼處之泰然嗎?

我的自然科學不及格,天空下著雨,鴨子們全都把頭躲進翅膀裡,ㄚ梓問我:「鴨子是在躲雨嗎?」...我真的不知道耶...!

關了一個禮拜的Charley,離開紫屋森林之後,還想到處去玩,於是我們到宜農羊場。

門票不論大人小孩,一律$10元,而且自主管理,遊客自行把錢投進錢筒就可以了!在台灣這個人民素質很高的地方,是可以行得通的!

來牧羊場玩,真的是吃不到羊肉還得了一身騷!當父母的就是準備很多零錢來讓小孩當一天牧場童工吧!1823758071.gif

羊場裡還有DIY教室,應該是要預約教學時間的吧!

最後,一個好問題,公羊有角,母羊有角嗎?在來牧羊場之前,我真的以為只有公羊有角。但是,右圖告訴你啦,懷孕、大ㄋㄟ ㄋㄟ的母羊也是有角滴...!再次證明,我的自然科學不及格...181962439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