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依舊冷颼颼,不過沒下雨,早上騎腳踏車去修剪頭髮。

 

每回騎腳踏車,就會有一種很悠閒的感覺,腦袋瓜子也會想到很多事,突然想到,我外婆在安養中心已經住了大半年,我到現在還沒去看過他。想想我上次去外婆家看外婆,距今也已經快一年了,她住進安養中心之後這半年,剛好家裡狀況連連,一下子ㄚ梓感冒生病的、一下子又是我...,我真是個不孝外孫女...!

 

之前聽我媽說我外婆好像已經有點認不得人了,不過還好,今天去看他,他還認得我,我陪他聊天聊了幾十分鐘,老人家很想回家,在安養中心的日子,想當然爾是很孤獨。

 

隔壁兩床的病人是無法行動、必須灌食的癱瘓病人,外婆則是因為之前腿部關節手術,加上需要洗腎,因為家裡沒有人可以照顧,只好讓他住安養中心。

 

我只能抽空去陪陪他聊聊天,這是我唯一能做的。在外婆的面前,我永遠是小外孫女,所以我很用力的耍寶講笑話給外婆聽!現在期望他的腿趕快好起來,能夠趕快回家吧!

 

外婆都吃不下東西,住院半年左右,瘦了幾十公斤有了,以前年輕時候是大美人,現在只剩皮包骨...!

20091221.jpg  

我想,我要來整理一下以前的照片,趁我回去上班前還有半年的時間,來寫寫我們家的光陰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