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前,我感冒流鼻水、咳嗽,Charlie也稍微流鼻水、咳嗽,原以為是一起感冒,後來Charlie出現嘔吐、拉肚子的症狀,才發現原來他是腸胃炎,而我是一般感冒。

兩周前,小眉出現跟Charlie一樣的嘔吐、拉肚子症狀,所以是被哥哥傳染了腸胃炎,兩個小朋友都拉肚子5-6天,所幸一周後症狀都解除。

這次,兩個都沒有吃西藥,因為發燒都只有38度多,而且燒一天就退了,所以兩個都吃中藥調理,雖然療程較長,但我只要求溫和調理、不求速效。

當然,我還是有帶去西醫小兒科診所診斷,醫生確認是腸胃炎,開了止吐、止瀉的藥。這次,我很嚴肅的問醫生,「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問了兩次,醫生避開我的眼神,臉色也些無奈、小聲的回答:「其實這跟感冒一樣,多休息、多喝水,不用吃藥也會好。我還是開藥給你,回家吃不吃都可以。」

我雖然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答案,但我還是忍不住要問這個問題。我只是要確認醫生開藥只是為了要申請健保藥費給付,我當然也不會白目到擋醫生財路。

前天晚上開始我的腸胃就開始激情的翻滾捲絞,昨天開始拉肚子,應該水瀉有十幾次吧(半夜還無意識的拉在褲子裡兩次,害我虛弱無力起床拉肚子以外還得洗褲子…)!早上起床我手腳都軟了,不過我堅持不吃西藥。我同事建議我吃蘆薈汁,她說她以前在美國有一次類似狀況,喝了蘆薈汁就很OK了。正好我家裡有,所以我喝了一些。

神奇的事發生了,今天胃腸捲絞的症狀舒緩許多,三餐進食後也沒有不適感,目前也沒有甚麼想拉肚子的感覺!今明兩天還得觀察看是否真的症狀都解除。但我的想法是,誰說一定要吃西藥?天然的方法也能治病啦!

前不久在康健雜誌上看到一篇好文章「發燒了,到底該不該吃退燒藥?」,我覺得很棒,有興趣的人可以連過去讀一讀。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index.jsp?page=1&id=68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