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鄉下生活,越來越喜歡。天氣好時,傍晚時分就騎腳踏車到運動公園或田間逛逛,看看夕陽晚霞,聞聞夏天專屬的稻香味,這是住在台北大都市中無法領會到的簡單幸福。on12.gif  

C360_2011-07-10 18-05-13.jpg

C360_2011-07-10 18-05-29.jpg

 

週末,小眉喜歡跟我騎腳踏車出門買菜,三角公園前固定有一些歐巴桑販售自家種的菜。我喜歡跟這些歐巴桑買菜,選項不多,都是符合時令的當季菜,夏天常見的有瓠瓜、絲瓜、竹筍、菜豆、地瓜葉等,這些菜大多賣相不佳,菜葉還會有蟲蛀,不過起碼可以確認應該沒有灑農藥。(關於這點,邱sir有不同的觀點,他說很可能是菜蟲已經對農藥產生抗藥性了吧!唉,如果要這麼想,人生太黑暗了,我寧願選擇相信!)1823758068.gif  

這是菜農自售的檸檬,皮薄汁又多,ㄧ袋約20顆才NT$50元,我沒有概念現在檸檬市價多少錢,但是我覺得很划算,看起來就覺得很健康!

C360_2011-07-22 06-30-34.jpg

鄉下地方還可以買到好吃的醃漬菜脯(冬天吃菜脯、夏天吃瓜脯),都是歐巴桑們古法自製,只加了鹽巴、糖、辣椒等,沒有化學調味劑、防腐劑,週末早餐配粥吃,超讚的啦!(←這是體重直線飆升的原因吧!?)

 

C360_2011-07-17 17-51-57.jpg

 

盛夏是採收稻穀的時候,每回農人開著耕耘機在田中穿梭時,就會引來許多白鷺鷥在ㄧ旁等候,等蟲子都被翻了出來,他們就可以跑餐一頓了。這場面不常見,是很好的自然教材,小眉看得很專注。但最好還是不要在場待太久,應該很快會全身發癢。

 

C360_2011-07-10 18-10-59.jpg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C360_2011-07-10 18-11-30.jpg 

(耕耘機把稻田翻過一遍,白鷺鷥就全部飛來抓蟲吃囉!)

同場加映小眉卡哇咿pose照。這些姿勢都是他小妮子自己擺的,我都沒教她喔!

C360_2011-07-10 18-06-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