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一開始看房子,禮拜四看到這間房子,這個禮拜一簽約,我不禁佩服我自己,行動力超強!離開宜蘭十幾年,在買了這個房子之後,才真正又感覺變回正港的羅東人!我現在是在地的啦!(←紅哥的媽媽需要我的在地鐵票喔!)

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我買的房子,所以先發個文!

之所以會買房子,原因有幾:

1. Charlie明年要上小學了,婆家距離學校實在太遠了,接送很不方便。所以之前就有打算買接近學區的房子,只是遲遲未有行動。

2. 台北的房子賣掉後已經一年多沒有房貸壓力,花錢也就如流水。有土斯有財,我還是有點老古板,總覺得買個房子置產是應該的!沒有錢起碼還有房啊!

3. 雖然住婆家也OK,但是那房子怎麼都不是自己的。

基於以上原因,又,很快就要回台北上班,看房子時間不多,所以就三步併作兩步,直接鎖定學區,快速的上網蒐尋、找仲介帶看房!

仲介帶看的幾間房子都是老屋子,需要大整修、拉皮,偏偏價格也不低。沒辦法,學區的房子很搶手,優質住宅很少拿出來賣!

禮拜四上午又上網蒐尋,正巧看到這棟房子,價格可接受,屋齡、屋況也還好,一看就還蠻喜歡的,雖然不是完美,當然也需要整修,但是地點優(離國中、國小、高中、運動公園都近)、而且價格合理。就算我以後不想回台北上班了,房貸也還負擔得起。

前屋主是退休小學校長,搬到鄉下農舍去住,市區房子就出售;原本開價頗高,而且他也篩選接手的買家。之所以會接受我們提出的斡旋金額是因為他很喜歡小眉、覺得小眉非常可愛(我去看屋幾次都帶小眉一起去),而且他覺得我和鄰居相談甚歡(鄰居人真的還蠻不錯的),所以願意割愛。

下面貼幾張照片給捧油們看看!

2010-08-11 14.14.45

↑門前的街道頗清靜,往前直走就到羅東運動公園,非常方便。

 

2010-08-11 14.14.28

↑這是房子的外觀,雖是22年屋,但還不需要拉皮。

 

2010-08-11 14.13.16

↑前門分隔成車庫入口以及行人入口。

 

2010-08-11 14.12.33

↑這是前院車庫由內往外拍的樣子。

 

2010-08-11 14.12.59

↑這是隔壁,目前無人居住,所以堆滿雜物。這裡要用花園的圍籬遮起來,可以吊花草盆栽,美觀又賞心悅目。

 

2010-08-10 14.17.44

↑大門。牆上有貼門聯的黏膠殘漬,外牆需要清潔一下。

 

2010-08-10 14.18.47

↑入口玄關鞋櫃。

 

2010-08-10 14.19.47

↑站在餐廳位置看客廳、大門。整個房子都是檜木地板,但使用多年也多少有些受潮、損壞,需要重新拋光、上漆修護一下。(←暫時不考慮整個打掉重做,一是不環保,二是傷荷包)

 

2010-08-11 13.57.39

↑廚房比較老舊,所以廚具要整組換新,雖然我的廚藝還不怎樣,但總是要配備有現代化廚具吧!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吧!(←雖然五年後會需要挖一個大洞,但是這五年還是需要很現代化的廚房啊!)

 

2010-08-11 13.57.49

↑這個熱水器放在室內就比較傷腦筋,怕瓦斯中毒,所以要做強制排氣,得花點時間與水電師傅討論一下做法。

 

2010-08-11 14.04.31

↑這是二樓主臥的書桌,原木裝潢仍需要維修美化一下。

 

2010-08-11 14.05.04

↑主臥有一整面的衣櫃,還可以在臥房看電視哩!

 

2010-08-11 14.06.28

↑二樓中間有個空間可以休憩用,木頭拉門拉起來也可以成為和式客房。一樣具備衣櫃等收納功能。

 

2010-08-11 14.08.05

↑二樓後面的小孩房,牆面因為靠外牆,日曬雨淋,油漆斑駁,必須重做防水工程。這間房預估是邱阿爸以後會常在這裡睡吧!(←因為他怕小孩吵,所以如果有其他房間,必要時可以睡這裡)

 

2010-08-11 14.07.10

↑二樓的浴室防水工程也得重新施作,因為底下一樓是餐廳,為了避免日子久了漏水、滲水,這錢省不得!既然要打掉重做,磁磚也都得換掉,而且要加裝浴缸!

 

2010-08-11 14.07.44 

↑浴室外頭就是洗衣間,是後陽台外推。空間不小,而且裝有紗窗,蚊蟲不會跑進來。這個洗衣間的空間和動線都很不錯!

 

2010-08-11 14.11.11

↑三樓前陽台的空間不小,可以好好規畫一下。除了曬棉被等大件衣物以外,也可以用來種種花草植物,玩玩綠手指!

 

2010-08-11 14.10.55

↑三樓前面是神明廳,前屋主在天花板還裝置了抽風機。(←天花板還有被煙燻黑的餘跡)這個空間我們目前還用不到,因為公公還健在,但需要時可以將祖先神桌遷移過來,也是很OK。

 2010-08-11 14.09.45      

↑三樓後面是一個大房間,原本是前屋主的兩個女兒住的。所以書桌、櫃子都是做雙人份,這個房間我們家小孩暫時用不到吧!如果阿嬤願意來住,這裡會是給阿嬤住的房間啦!

2010-08-11 14.09.32

↑三樓房間還有一個們可以通到小小的後陽台,但用到的機率不多,應該會作假櫃子或是門簾擋住。

 

總結,裝潢不會有大變動,小維修是需要的。預計九月初交屋,裝潢維修預計1-2個月工時。以上,報告完畢。

 

P.S. 入厝謝絕送禮。如果真要送,請到我家來玩的時候,故意輸我一場麻將就可以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