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0禮拜四,我們準備前往湖區了。早上九點,我們就到車站前搭City Link免費巴士進市區幫小眉買一件粉紅色的防水風衣(要價約GBP 18.00),而這件風衣可真好用,這之後行程幾乎每天小眉都穿這件風衣呢!

 

接近中午,我們從古典王室風格的Queen Hotel退房,也不忘在門口拍照留念。我們會想念Chester這個城市的!(←其實有想要多住一個晚上的,礙於湖區的民宿已經先付錢訂好了,不能更改booking啊!)

 

 

從Chester到湖區搭火車需要轉車,總共需時約2小時左右,我們才抵達最接近湖區的火車站-Windermere。

 

↑這對父子連睡覺都很專業吧!眼罩一定要戴著哩!

 

出了火車站先到民宿check-in。這趟旅程十幾天下來,湖區是我們唯一住宿B&B的地方。原因無他,因為這裡連鎖飯店少,正好也給我們一個機會體會英國的民宿文化。

 

我們投宿的B&B叫做1 Park Road,名符其實,因為她就位於公園路一號。從Windermere走路大概15-20分鐘左右,但因為我們帶了兩個小孩,而且還有兩個大行李,所以還是叫了計程車,車資大約GBP 3.00。1 Park Road的主人是Philip和Mary,人很和善。

 

 

我們的房間在樓上,一張queen size床+一張單人床+一張pull out bed,可供四人住。房間空間並不大,床拉開來、加上行李箱打開的時候空間就有點緊,但很溫馨整潔。家庭房的價格為GBP 115.00/night,B&B一定含早餐,不用多說。

 

↑一到民宿,Charlie就吵著叫他老爸幫他組裝昨天在Chester的M&S買的LEGO。

 

↑找死的老爸,買那麼複雜的LEGO,結果都是自己在組裝,真不知道玩具是買給小孩玩還是大人玩的。

 

這個民宿環境其實很不錯,唯一比較錯的地方就是浴室,沒有浴缸我認了,但淋浴間真的很小間,大概只有60cm見方,熱水也是用即熱式電熱器,水壓很小,六月份的英國晚上其實還是很冷,熱水不夠強,洗澡時真的還蠻冷的。(門後面就是馬桶,邱sir正在小便,整個浴室空間頗緊)

 

 

 

從房間看出窗外的景色很寧靜優美,果然是英國度假勝地首選。

 

 

 

中餐我們走到Windermere小鎮中的Light House餐廳用餐,吃的仍是漢堡和Pasta,今日濃湯也不錯喝。

 

 

用餐完畢,想說去搭渡輪好了。搭渡輪得到Bowness去搭,由Windermere走路過去也要個20-30分,所以就搭公車去,而且是無頂的公車,Charlie吵著要坐樓上吹吹風哩!

 

 

原本要搭渡輪過去Hilltop,四點鐘是最後一班船了,回程就沒有船可以搭了。但我們又看到好多人排隊等上船,又問了渡船頭那些旅客是要到哪裡?原來他們是要去Lakeside,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可以搭這艘船,在船上遊覽湖區風光,所以我們就上船了。

 

↑湖邊有許多遊艇。

 

↑成雙成對的老人家們,都到湖區來度假了。

 

↑剛上船,小眉的精神還很好。

 

↑媽媽我幫父子三人合照。

 

 

↑小眉累了,已經在ㄋㄟ睡了!

 

↑這天沒有太陽,天氣陰陰的,風吹起來是會刺骨的冷啊!

 

↑家裡的兩個男人很會享受喔!上了船之後就各自去買飲料喝,我手上那杯威士忌當然不是我的啊!

 

下面是一連串湖區的照片,請耐心觀賞。如果看過Miss Potter (波特小姐)這部電影的話,來湖區玩應該會更有感觸。沒看過的人,來湖區可能會覺得跟日月潭沒甚麼兩樣吧!XD

 

↑成群的水鴨排隊游泳囉!

 

↑這也是我們無緣參訪的水族館,因為回程沒船了,所以我們只能搭原班船回Bowness。

 

↑這小子跑到船頭吹海風,冷斃了!

 

我們整整在船上待了一個小時,小眉也睡了快一個小時,直到快下船時才醒來,我整個人快要凍死啦!

 

下船後,我們在Bowness碼頭讓兩個小朋友看看天鵝、水鳥,畢竟在台灣沒有這種機會和飛禽類這樣的接近。英國的鳥還真不怕人咧!

 

 

我們搭公車回Windermere,到一家中國餐館吃晚餐。這家中國餐館是民宿老闆推薦的,他說他的英國朋友都說這家的菜好吃。

 

 

在國外的中國餐館都長得非常的古意濃厚,牆上還掛著迎春納福的畫匾。

 

↑中國餐廳的擺盤。

 

好幾天沒吃飽的小朋友們,肚子都餓了。連我們家的大朋友,肚子也餓了!

 

 

↑小眉:「有好喝的雞湯嗎?」

 

我們點了四道菜,糖醋雞柳、炒豆芽菜、揚州炒飯、餛飩湯,又外帶一個牛肉炒飯,總共要價折合台幣約2000元。

 

↑這個糖醋雞柳好像吃不到雞肉耶!雞柳外面沾的粉筆肉還多的感覺!XD

 

↑很普通的家常豆芽菜,也是一道菜!

 

↑揚州炒飯,當然不會只有這麼一碗,是一盤啦!這炒飯味道還可以!

 

↑餛飩湯就真的只有這麼一碗,我沒記錯的話,應該也是要價台幣200-300元吧!

 

用過晚餐後,我們就回B&B休息了。遇見民宿老闆,他問我們中國餐館的味道如何,我老實說,不怎麼樣。(←在國外的中國餐館都是這樣,我們也不能要求甚麼啦!) 民宿老闆還建議我們把Windermere的三家中國餐館都吃過,再告訴他哪一家比較好吃。哈!這個建議我可是敬謝不敏,我對國外的中國餐館口味是不具任何信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