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是一道很簡單的沙拉,美味又清爽。

 

材料:章魚(或透抽、花枝、軟食之同質海鮮)

        小黃瓜

        小番茄

        黃椒

        洋蔥

        紅蔥頭

        大蒜

        老酒醋(Balsamico)

        橄欖油

        Cheese粉(亦可加cheese切成小丁)

        皮薩草

 

DSC02801

 

做法:

 

1. 前一道愛爾蘭燉羊膝所削下來的蔬菜皮別丟掉喔!可以放到水裡,加入月桂葉和少許白酒,煮滾後準備燙海鮮,可以去除海鮮的腥味。

 

DSC02800

 

2. 將番茄、小黃瓜、黃椒、洋蔥切丁。黃椒可以先用冰水泡過,喜歡口感較順者可以去皮。洋蔥量不用太多,1/3-1/2顆即可。依個人口味喜好,也可以加入酸的水果。

 

DSC02802

 

3. 將所有蔬果材料放入容器中,加入些許黑胡椒、皮薩草、鹽巴、橄欖油、老酒醋。

 

4. 將章魚下鍋燙熟後撈起切成圈即可加到蔬菜料中攪拌均勻,再加入一些紅蔥頭末、大蒜末、tabasco,最後在灑上cheese粉即可。

 

 DSC02805  

 

小秘訣:此道沙拉的主料是油和cheese,醋不要加太多,避免搶了味道

        

P.S. 奉送,前一道菜削下來的蔬菜皮(西芹+洋蔥+紅蘿蔔+月桂葉綁成一束,稱為香菜束)除了可以燙海鮮、煮湯用以外,還可以用來烤牛肉喔!先將牛肉煎過,再將菜皮墊在烤盤上,放上牛肉入鍋烤就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