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車回家的路上,發現了寫有這麼ㄧ句話的看板,「胸懷千萬里,堅持做自己」。雖然我不知道那看板到底是什麼廣告,但是這句話我喜歡!

邱大智曾經告訴我,人分成四類,我屬於第三等人,僅優於最下等人。為什麼呢?第一等人,工作能力強又八面玲瓏、會做事也會做人。第二等人,工作能力差但是人際關係好、會社交,所以能把自己無法做的事情借他人之手完成也不會被人詬病。第三等人,工作能力強但是做人不夠圓融,容易得罪人,就算事情做好了也會被人穿小鞋。最下等人,就是不會做事也不會做人囉!

曾經因為邱大智的這一番話讓我想改變自己、學著去融入馬屁文化、阿諛奉承,不過我自己知道我的個性很難改變,尤其是這一年來我與週遭的環境格格不入,以前志同道合的同僚幾乎都走光了,剩不到小貓兩三隻,本想隨波逐流,但是我學不會水母漂,所以不是溺死就得選擇上岸。

胸懷千萬里,堅持做自己。突然讓我思考,我為什麼要改變自己,我覺得我的個性沒什麼不好啊!第三等人就第三等人咩,人生不過是這樣,如果讓我每天過的那麼痛苦,成為第一等人又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