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幾天都有持不同意見的不知名網友到我的部落格針對我轉貼關於蔣介石的文章留言,我想我應該適當的做些回應。

第一,所有陌生網友的留言,我一律刪除,並非只有這位不同意見的網友的留言我才刪除。畢竟這是我的私人天地,我開放給大家參觀,歡迎我的親朋好友們拍照或簽名留念,但不代表我歡迎所有人在我家的大門上寫上「某某人到此一遊」。請問如果是你,你家大門上被寫了這樣的字眼,你第一個動作是不是把它清理掉呢?這跟威權有關係嗎?說得貼切一點,我充其量不過是宣示主權而已吧!

第二,我轉貼的文章,是我覺得想跟我的朋友分享的。我的親朋好友都是有腦袋、有思想的成年人,不會因為看了這篇文章就改變自己的想法。何況,民主社會,不是有言論自由的嗎?怎麼連轉貼文章或是維持我自己部落格的潔淨都會被不同意見攻擊呢?這叫民主嗎?

第三,我轉貼蔣介石那篇文章,其實重點不是在於褒揚蔣介石做了哪些偉大的事,我只是覺得最後的放大的那句「阿扁錯了嗎?阿扁錯了嗎?」讓我覺得會心一笑而已。請問,我把這樣的網路笑話分享給我的好朋友們,我錯了嗎???

第四,如果真的要說我喜歡威權或民主,嚴格說起來,我從小就比較推崇威權政治是沒錯 (強人政治)。我覺得有強人帶領我們一起往上走,下面的人不用花太多腦筋和心力就有好日子過,有什麼不好呢?(你要說我被奴役性強也好,但這就是我,我不否認) 真正的民主政治是要人民都到達相當的素質跟水平才有辦法做得到的。如果現在台灣的政治要叫做民主,各位看官們覺得高興就好,我也沒什麼好多說的。

最後,奉勸各位ㄧ句,生活不是只有藍跟綠,人生還有許多大風大浪要度過,請勿為了ㄧ點小事而興風作浪,破壞大家愉悅的心情!我還是我,日子還是一樣照過!

就醬,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