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7:45pm,接到一通來電顯示為02-2775-5979的電話。


對方:「你好,請問你是XXX(我的名字,我留在誠品的名字是我的英文音譯名)本人嗎?」


我:「你哪裡找?我是。」(我心裡已經覺得這個女人口音很奇怪了,就是大陸東南沿海的那種口音啦!)


對方:「我是誠品網路書店。很抱歉,請問您在12/12號訂的書名ooxx...都收到了嗎?有沒有什麼瑕疵呢?」


我:「收到了,很好。」(我雖然覺得口音很怪,但是心想可能是外包給海外客服中心打的電話吧!因為我們公司的催收帳款就是外包到香港去的。)


對方:「我們很抱歉耽誤您時間做這個客戶滿意度調查。因為我們外包的物流公司送貨的時候產生了一點疏失,請問當初送貨到台北市xxxxxxxx簽收單是您親自簽收的嗎?」


我:(才講兩三句話就一直說很抱歉,一定有問題!)「我不記得了!應該是櫃檯簽收的吧!」


對方:「可是簽收單上面簽的是你本人的名字喔?」


我:「那怎麼樣?到底有什麼問題?」(老娘已經失去耐性了喔!現在繼續跟你講只是想看你要搞什麼鬼而已!)


對方:「我們很抱歉,因為外包的物流公司拿錯簽收單給您簽收,所以現在必須跟您確認。」


我:「好嘛!你們的簽收單簽錯會有什麼影響?」


對方:「您當初有申請分期付款嗎?」


我:「那麼久以前的事情,我不記得了!到底是怎樣?」


對方:「我們的財務部現在對帳發現當初您買書的貨款NT$ 1200已經由信用卡付清,可是因為我們外包的物流公司拿錯簽收單給您簽收,拿成了我們公司12期的分期付款單給您簽收,因為上面有您的簽名,所以變成會跟您連續收取12期的NT$ 1200。」


我:「這個我會再跟銀行確認,12月發生的事情,你們到現在才來反應,已經過了追溯期了吧!沒有我的授權,你們也沒辦法扣款成功。何況這是你們外包物流公司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我的語氣已經開始凶狠起來了!)


對方:「這點我們感到很抱歉....」


我:「抱歉有用嗎?道歉有用的話,還要警察幹嘛?」(開始戲弄他們了!)


對方:「但是分期付款單上有您的簽名,如果今天晚上12:00之前不處理,就會開始扣款。」


我:「這是我跟銀行的事情,我會馬上跟銀行查清楚。」


對方:「如果您不趕快處理,那我們公司概不負責。」


我:「你們公司犯的錯,你們不負責?!我的電話有錄音,你最好再說一次你們不負責!就這樣,夠了,謝謝!」


在我很有禮貌又很大聲的對他吼完「謝謝」之後,我就把電話掛了!後來登入我的信箱收信,才發現誠品書店已經發了一封提醒函,要大家小心最近這個詐騙集團用的手法。就跟我遇到的一模一樣,來電顯示就是這個電話。幸虧我冰雪聰明,否則就被他給騙光光囉!不過,這也表示誠品物流的資料外洩,否則詐騙集團怎麼可能有我買書這麼詳細的細節呢?網路購物千萬別留真實資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