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接到詐騙電話之後,新聞已經報導如下:

************************************************************

更新日期:2008/02/21 13:08 記者方玟璇、張博翔台北報導

擁有40萬會員的誠品網路書店驚爆個人資料外洩事件,多名會員接到自稱書店員工的詐騙集團來電,要求到自動櫃員機做更改付款方式設定,誠品書店20日緊急修改電腦設定和密碼,初步估計至少有6千名會員的個人資料流入詐騙集團手中。

一向給人高格調感受的誠品書店,目前網路書店也爆發會員資料外洩的事情,就有消費者接到接到詐騙電話後,跟誠品客訴。受害者說,星期二接到自稱是誠品員工打來的電話,對方要求他去自動櫃員機更改付款方式設定,對方對他的全名和對話一清二楚,甚至連輸單和物流編號也都瞭如指掌。

誠品調查表示,受害會員都是在去年12月上網買書,大約有10多名消費者接到詐騙電話,初步估計,有6000多人的資料,恐怕有外洩的疑慮。

會員認為自身權益受損向誠品反應,卻只得到誠品發電子郵件作為回覆,誠品只強調本身網路書店安全性沒有問題,卻又對資料為何外洩交代不清?40多萬網路書店會員的資料安全,恐怕還曝露在危險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