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週的產假,咻一下就過完了,今天回工作崗位上班。

原本以為今天到辦公室辦一下育嬰留職停薪的手續,就可以東西收收回家了,沒想到核准的程序頗為繁複,順利的話,可能要等到下禮拜一才會簽得過!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周美青...!

令人訝異的是,這麼大的公司,竟然沒有員工育嬰留職停薪的先例。果然經濟不景氣,大家都很怕失掉飯碗。我不是勇者無懼,我也很需要這份收入,而是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既然此生就這麼一次機會有保障工作權的留職停薪,那就試試看吧!

給蛋蛋喝了兩個月的鮮奶 (新鮮的母奶),今天又要開始我乳牛的生活,製作母奶冰棒。這麼大的公司,目前也有3-4個母乳媽媽,卻沒有一個集乳室,大家得在廁所裡集乳,小孩喝到的奶不曉得會不會有便便味啊?

中午又開始煩惱要吃什麼,這也算是上班的壞處之一。去買東西掏出現金這個動作,突然變得很生疏,因為我好像這兩個月來只用現金去買過一次尿布,其餘都是網路購物。

Any way,我想,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在家裡帶小孩了。趕快approv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