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搬一次家,就多學了一些!(廢話,學費付了不少呢)

怎麼說呢?拿裝潢來說吧,上次裝潢泰山的房子,包給設計師做,設計師當然又賺一手,所以材料做工都不是太好。這次學乖了,邱sir找了做木工的遠親,再一路介紹熟識的壁紙、油漆工來工作,沒有工頭、設計師從中抽成,材料也是我們指定,費用是省多了,但是沒有人監工,問題也是一堆!

比方說木工,我們請他把原本和室的門封起來,從另一個方向再開一道門。結果他老兄就用一片矽酸鈣板蓋在原本和室門的牆面上,也就是說,同一個牆面是不平坦的。這倒還好,因為封起來的部分範圍很大,也已經靠近牆角了,並不明顯。倒是我們家的木地板,走起來總是嘰嘰乖乖叫,問了木工才知道原來是他怕傷害到我們家的地板,所以沒把木地板釘住...!嗯...木工的說明,我個人是有聽沒有懂啦!怎麼會有這樣的說法呢?我都已經鋪木地板了,還怕甚麼傷害到原來的地板?現在木地板走起來像鬼屋一樣該該叫,都木已成舟了,實在是很傷腦筋!

又說油漆工好了,請他們來處理漏水部分以免造成壁癌,接單的時候都說好,工程結束後卻都沒做,現在都已經搬回來住了,還得再來二次施工,是覺得我太閒、要讓我多打掃幾次嗎?

再說家電工人,請他們拆裝、安裝冷氣,全都不照SOP、說明書來施工,銅管也亂裁,搞到自己手被銅管的不規則缺口割傷,應該算是老天給的教訓吧!室外機的安裝也亂搞,隨便訂個兩個架子就可以撐住那麼大的機器嗎?邱sir不放心,找原廠的人員來檢查,原廠人員給的comment是「不怕死也不能這樣裝啊」!可惡的家電工人,他當然不怕死,因為他又不住這裡!

唉,講不完的荒謬故事,難道這就是我的人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