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辛樂克颱風才走,薔蜜又跟著來。我才搬回宜蘭不到兩個月,相隔15天就連續來兩個強烈颱風,是怎樣?中頭彩都沒那麼準!我開始懷念起陳定南,他在宜蘭當縣長的八年間,一個颱風都沒來過,呼應他當初競選的口號「要青天,選定南。」


言歸正傳,我們在兩個強烈颱風的侵襲下,沒有淹水,也沒有甚麼財物損失,但是精神上的耗損倒是不少。辛樂克颱風來時,我們這裡停電了20個小時。怎麼會呢?我們怎麼說都是羅東鎮,不是甚麼鄉啊村的。但是,我們的電力源頭是冬山鄉,而冬山鄉剛好是兩次颱風都淹水慘重的地區,所以我們連帶受到影響。



這次的薔蜜,我們家總共停電766小時,超過三天,我現在才剛重見光明沒多久!那種感覺很難形容,有種出獄的感覺!沒電所以沒冷氣,不過還好,這幾天天氣變涼,晚上睡覺不吹冷氣還得蓋被,沒甚麼影響。沒有電視、沒有網路,等於與世隔絕,手機也不通,得跑出門外才有訊號。蛋蛋的母奶冰棒,裡拜一一早就拿到我媽家去冰,而冰箱裡的食物,撐了一天之後,也在退冰前送到我媽家的冰箱去儲藏了。



回想禮拜天下午開始風強雨大,,雨是水平的從右邊下到左邊 (這種形容詞很怪吧!但是雨真的是被風吹得呈水平移動),隔壁屋頂的磚瓦也被吹落,打破他們家自己的玻璃遮雨棚,然後玻璃飛了好幾公尺遠。風雨真的非常大,這應該是我有記憶以來最大的颱風吧!連我們家的PASSAT停在車庫裡,也被風吹得拼命晃動 (對面的日系房車車體較輕,還被風吹到警報器連響兩次哩)



三樓婆婆的房間,因為屋後沒有任何遮蔽物,所以風雨感覺特別大,雨水都從落地窗的縫隙整個灌了進來,原本靠窗的床鋪一瞬間就濕掉了!二樓小叔的房間也是因為陽台水管堵住,水都流到屋內來了。下午三點半開始停電,整個下午邱sir和婆婆也在忙著清理積水。



禮拜一,颱風已經遠離,但是電還沒來。我們外出買早餐,順便探視一下附近災情,發現這次颱風真得很大,所有豎立在路邊的電器設備,全部東倒西歪,電線掉落、電線杆連根拔起的情況處處可見,我們心想,這次慘了,復電不知要待何時啊!果真,我們家總共停電了76小時,當聽到個壁鄰居大喊「電來了!」的時候,整條巷子的住戶都歡呼,我們只差沒有出來放鞭炮而已!



沒有電的生活真是不方便,晚上只有微弱昏暗的手電筒燈光,感覺眼睛都快要退化了。至於第四台,到10/3星期五深夜才恢復,聽說其他鄉鎮恢復期要更長,因為宜蘭縣的有線電視網路系統被破壞的一蹋糊塗。真是辛苦了這些風災後搶修的工作人員。



颱風千萬不要再來了好嗎?我們家雖然沒有甚麼損失 (順帶一提,颱風的風力大到把雨水打進我們家PASSAT的後行李箱裡,實在非常誇張),只不過必須忍受停電的不便而已,但是每次逢颱風必淹水的住戶們,比我們辛苦多了。希望今後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