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小時候開的郵局帳戶太久沒使用所以已經失效了,昨天下午3點半左右又去郵局開一個。


郵局問我要開甚麼帳戶?我說一般存戶和劃撥帳戶一起開。郵局行員竟然告訴我說,先開劃撥帳戶好了,開一般存戶需要比較長的時間,要我改天上午來開,下午3-4點中已經快要下班、很多人要接小孩下課,所以會比較忙、沒有時間幫我開戶!!??這是甚麼道理?我聽得一頭霧水!好啦,反正平常閒著也是閒著,改天再來也沒關係!


開立劃撥帳戶,必須填寫基本資料,一式三份,不能複寫!也就是說,同樣的資料必須寫三次...!啊是怎樣?人民的時間不寶貴是嗎?不能夠用複寫,起碼也請行員輸入電腦一次,然後列印三份就好了。難道連基本資料也要留開戶人的真跡嗎?


此外,郵局行員還得要打個電話給親朋好友,查證你就是開戶的本人。這個動作也是非常詭異!郵局行員說,這是為了防詐騙集團開立人頭帳戶所做的防備機制...!我整個傻眼,我如果是詐騙集團,我一定跟我的同夥串通好,然後給行員我同夥的電話,這樣你打去確認也沒有用啊...!行員一邊幫我開戶,還一邊碎碎念說上層都不知道基層的痛苦,盡搞一些不人性的措施,講了也不聽...!


此外,行員看來是很少在開劃撥帳戶的,因為他連表格格式和簽章區塊都搞不太清楚,所以開這麼一個劃撥帳號就花了我超過半小時的時間,我終於了解為什麼行員叫我比較不忙的時間再來開一般存戶了!


再者,雖然,郵局上層做的決定是很晉惠帝沒錯,但是我覺得行員動作也真的事太慢了吧!我們那個郵局有三個收付款的行員,都是男性,一個應該是快要退休了,動作就像楊婆婆一樣慢(真的不誇張,連拿鈔票走去點鈔機點都要1-2分鐘),另一個是幫我開戶的那個,看起來有些兩光,感覺是自己平常都不太認真還要批評主管的那種,而最後一個看起來好像精明些、但其實好像又不怎樣的!如果認真點做事,或許你們說的話上層就會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