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二傍晚,妹妹身體就熱熱的,量體溫結果是38度。


前幾週妹妹也有一次半夜發燒,因為沒有量體溫,只靠感覺,所以我猜是38度左右,但第二天早上就退了,而且妹妹也沒有甚麼症狀,所以也沒有多加理會!


這次半夜燒到39度,所以周三早上帶去給小兒科檢查。醫生檢查了耳朵、嘴巴、聽胸腔,都沒有任何感冒症狀,平常我們也不覺得妹妹有甚麼異狀。


問醫生會不會是長牙發燒,醫生說通常長牙發燒不會到39度那麼高。


醫生怕是尿道發炎,幫妹妹貼了尿袋要驗尿,偏偏沒貼好,在醫院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尿尿,大部份都漏光光,只剩20cc不到。驗尿結果是正常,但是因為數量太少,怕不準,所以我還是挫在等!


醫生說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玫瑰疹,要發燒3-4天後才會出疹子。而在這期間,只能讓妹妹吃退燒藥而已,出完疹子就好了!


昨天下午吃了退燒藥之後,妹妹體溫就下降到正常範圍。但是晚上睡覺又飆到39度多,即使是睡前才剛吃過退燒藥都沒用,只好半夜12點半又起來塞塞劑。


早上起床又是39度多,再塞一顆塞劑。上午10點多,體溫又降回正常範圍。


唉!這種燒最恐怖,完全不知道為什麼燒!希望燒趕快退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