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多年前還沒生小孩時,曾和邱sir一起參觀過綠博,當時感覺門票好貴,也沒甚麼特別,怎麼收費+200元(事隔多年,我真的也記不得門票多少錢了)?

 

今年阿梓上中班了,問了學校是否會到綠博戶外教學,答案是否定的,所以老娘我親自出馬帶阿梓出場,讓阿梓請了一天架,親身體驗一下綠色博覽會吧!

 

六歲以下小朋友不用錢,而成人平日門票只要$150,而且刷中信卡還打9折,所以我的門票只要$135。

 

武荖坑場地被布置得五彩繽紛,阿梓說他覺得這裡不像武荖坑,而是很像遊樂場!

 

我覺得有些展覽館做得還不錯,像是森活林場,裡面有再生紙製作體驗($50元)以及植物拓印染免費體驗,小孩超愛的!

 

 

開心牧場當然永遠是小孩的最愛,不知道為什麼,小孩特別喜歡餵小動物吃東西。當天剛好有一個幼稚園戶外教學,整群小朋友一直興奮的尖叫,小動物應該覺得很痛苦吧。

 

花園迷宮也是經典之一。整個迷宮用花朵按照畢卡索名畫做出超大幅的畫像圖樣,用上的花朵真的數不清有幾朵了!造物者真是神奇,創造出這麼多五彩繽紛的花朵!

 

劇場表演也是一定要看的大推薦。美麗的主持人長得既像隋棠、又像志玲姐姐,聲音又甜美。

 

表演內容還算精彩,請到阿度仔舞團表演,感覺有在國外度假的感覺,很fun啦!

 

有一些則好像是專門在賣東西的(例如有一個會呼吸的房子,裡面根本是貿易商的展示間吧),綠色奧林匹克館也其實是蘭花展示館,不對我們這種媽媽寶寶族群的胃口!

 

到綠博可以欣賞武荖坑的美景,如果不耐步行的人,可以搭乘接駁電動車,每人每趟$20,只要需要坐到位子就要買票,所以小孩子也得付費搭車。

 

當然,來到綠博還有綠色市集可以逛逛,今年只有宜蘭當地的農家來設攤,可以買到宜蘭當地的土產喔!詩聰茶園(我舅舅的茶園)也有設攤,有品質很好的茶葉、手工醬油等。我每次碰到這種手工、天然的農特產品,就會忍不住敗下去,所以又買了一瓶阿蘭城的金棗醋、以及幾個紅心芭樂!

 

總之,我個人覺得只花$135參觀綠博真的很划算(假日票價比較貴啦),重點是阿梓也玩得很盡興,盡興到不想回家,明明就很累了,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到家了還一直哭不想回家、要繼續玩…!

 

照片在下面,歡迎慢慢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