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本週學校的教學主題是麵粉,老師在聯絡簿上寫了,禮拜三要帶小傢伙喜歡吃的麵包或饅頭等麵粉類製品去學校分享。

現在的小孩上學,辛苦的永遠是媽媽(為什麼不說是爸媽呢?因為我們家爸爸從來也不操心他兒子上學的事啊!)

 

Charlie說他想帶麵包或是餅乾,但家裡烤箱被邱sir賣掉了,沒有辦法烤,想去奕順軒買。

 

但邱sir說,「帶媽媽自己做的饅頭比較有面子!」...,因為要愛面子,所以邱媽媽我得自己做饅頭!(路人甲:這是甚麼論調啊?)

 

Any way,反正家裡還有一些麵粉、糖、幾個南瓜,就拿來做吧!

 

這次,我特地不把南瓜蒸太熟,故意留一些纖維,看起來比較有FU!

DSC01916.JPG

 

昨晚繳完麵糰就放著醒麵,今天一早起來揉麵糰囉!

 

Charlie早上7:30一聽到要做饅頭了,馬上跳起來(平常都要睡到8:00,上課都遲到)!

給了他一坨麵糰,他就開始亂捏起來了,甚麼便便蝸牛...之類的,但也給了我一些靈感,可以做一些可愛造型的饅頭啊!

所以就出現了便便花捲以及豬頭包先生啦! 

 20091208.jpg

我們一共蒸了三籠饅頭,自己做的健康又衛生,真的是好吃又好玩喔!

2009120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