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禮拜二,天氣晴。

 

在飯店吃完早餐後(其實也接近中午了),我們就搭公車前往York市區。今天的行程是約克大教堂和古城牆步道。

 

到約克大教堂,會經過York的市中心。我們走過這家Betty's餐廳,發現好多人在排隊,想必這是一家超人氣餐廳,一定要來嚐一嚐!

 

 

到了約克大教堂,果然是一整個壯觀。(除了壯觀,我也不知道要用甚麼形容詞了啦!) 這是13-14世紀的教堂建築,保存至今仍維護得非常好,很偉大。

 

 

小眉在一旁等邱sir架腳架拍照,心情很好、開心的拍拍手咧!

 

 

全家人當然還是得在York大教堂前面合影留念囉!

 

 

教堂前這座雕像是羅馬國王康士坦丁,1998年才另外再立這個雕像的。

 

 

進了教堂,有一面像桌子一樣大小的鏡子,遊客才能就近觀賞天花板的裝飾。

 

 

教堂一定要有彩色玻璃和挑高空間,否則就不像教堂了!哈!

 

 

看到教堂裡的燭光,就一定要拍照,感覺一整個光明、有上帝保佑!

 

 

參觀完大教堂後,我們就回頭往飯店走,因為邱sir下午想去找洗衣店洗衣服。(從愛丁堡的飯店離開後,我每天身上的紅點時不時的癢,為了避免跳蚤跟著我們一路走,我們必須先把衣服洗乾淨。)

 

↑York市區的街道,沒有擁擠的人潮,很精緻、很舒服。

 

途中遇見一位街頭藝人,我們拿了20P的零錢給他,換得合照一張。

 

 

小眉走遠了卻還一直看著這個渾身紫色的阿伯,說:「阿伯好可惡,都一直站著不能動。」

我愣了兩秒,說:「是阿伯很可憐吧???」

小眉於是改口說:「阿伯很可憐,都不能動!」

超可愛的啦!

 

↑中世紀的房屋建築仍保留的非常完整。

 

早餐吃得晚、吃得飽,所以中餐隨便吃,我們經過這家賣烤豬肉的,就進來排隊了。

 

 

烤肉看起來非常美味,吃起來也很好吃,小眉很愛,但是衛生條件稍微差了點。因為店內只有人員一枚,她必須準備烤豬三明治,然後又用那雙手去收錢、找零,再回來做三明治,over and over,厚!我們的三明治上應該有很多細菌了!

 

 

回飯店後,邱sir就帶著好幾大袋的衣服去洗衣店洗,而我就陪兩個小的在NOVOTEL的兒童遊戲室裡玩一會兒,再帶他們回房睡午覺。

 

 

這兩個小的多乖啊,在別人的地盤玩,結束時還會把玩具都收好,在家怎麼沒那麼乖啊?

 

 

在陪小孩玩的同時,我被跳蚤咬的地方咬得要命,所以順便拍下來。以下照片由左上到右下分別是我的小手臂外側、小手臂內側、手肘內側、以及手腕。我的頸部、背部、雙腿全都被跳蚤咬得癢死了,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被跳蚤咬有多難過,足足癢了一個多禮拜才退,而且還留下疤了!可惡!

 

 

邱sir出門去洗衣服後大概一個多小時後回來,我以為洗好衣服了,結果是他按照飯店櫃檯給我的指示的兩家洗衣店去找,西邊那家不是自助洗衣,而東邊那家他來回都找不到,所以無功而返。既然如此,那就出去走走吧!我們沿著古城牆走,然後一邊用手機上網蒐尋google map,便找到了那家自助洗衣店,嗯,邱sir明天得再來一趟囉!

 

York的古城牆也是保存非常完整的城牆,晴朗的天氣加上涼風吹來,走在城牆上真的很舒服!

 

 

陽光灑在運河上閃閃發光,讓這條古老的運河看起來漂亮許多。

 

 

走完古城牆,我一心只想到Betty's去吃經典的英國下午茶。經過一家糕餅店,買了幾片cookie,真是好吃。我回台灣之後,也上網參考了自製cookie食譜,用我們家的陽春小烤箱烤一烤,也很好吃喔!有空再來分享我的改良食譜吧!

 

 

終於與競走的速度走到了Betty's,已經接近下午5點,人還是很多。

 

 

平時最恨排隊的我,到英國來絕對要排隊,因為不排隊的都不好吃,Betty's大排長龍,肯定非常好吃啦!

 

 

牆上掛著一張裱了框、刊載Betty's Cafe的舊剪報,日期是1937年5月29日,應該是我上輩子吧!

 

 

餐廳的另一頭是賣很多餅乾點心的賣店,每一樣看起來都好美味啊!

 

 

我們原本要來品嚐英式下午茶,但是都賣完了,所以非常殘念。看了菜單點了好次,答案都是已經賣完。才下午五點耶,很多熱門餐點就已經賣完,真的是客人多到爆,生意好到不行啦!

 

點完餐,我們還得等上一段時間才能吃到美味的餐點,所以趁空檔邱sir非常開心的幫我們拍照。

 

 

突然我們聽到一陣悅耳的琴聲揚起,邱sir和我都驚嘆這餐廳的喇叭太高檔了,音質非常棒,因為琴聲非常的立體,像是在現場傳出來的!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餐廳裡是有人現場演奏鋼琴的,聲音當然很立體囉!莊孝維!

 

 

終於,我們點的餐點上桌囉!

 

↑總匯三明治。這應該可以說是我畢生吃過最美味的總匯三明治了耶!

 

↑焗斜管麵,味道也是很棒喔!

 

↑這兩個甜點是Charlie選的,白色那個有點太甜,不適合我老人家,但整體說來,Betty's Cafe餐點都非常好吃!

 

以下幾張照片是我們在Betty's Cafe裡,邱sir隨手拍的街景。

 

 

離開Betty's Cafe,當然要買點這裡有名的餅乾回去吃啊!所以兩個小朋友各選一個動物餅乾,Charlie的是薑餅,對小孩來說有點小辣,但是非常好吃!

 

 

回飯店途中,經過一個古老的建築物,介紹是說這是保存最好的中世紀公會(guild)建築之一。

 

 

回程我們稍微繞了一下路,看看商業區以外的街景。

 

 

這裡的街道車不多,也很寧靜。

 

 

York感覺上是一個慢活的城市,飯店的接待人員也很親切,我也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