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一則新聞報導說有子女的父母會比沒有子女的父母來得憂鬱.......基本上這句話就非常不合邏輯,沒有子女,哪叫做父母?正確來說,應該是有子女的成人會比沒有子女的成人來得憂鬱,因為有望子成龍、望女承鳳的壓力。

是耶,我覺得我比以前憂鬱多了,以前我總覺得nothing to lose,有什麼大不了的?可是現在常常想東想西,想孩子還小,如果我現在死了怎麼辦?還想如果再生一個會不會分掉對他的愛、瓜分掉他原本應有的資源?可是如果不再生一個給他作伴,會不會造成他五倫少一倫,體會不到手足之情?現在生活環境那麼差,什麼都得擔心,怎麼還有辦法再生一個?何況,今年我剛接了新任務,草創初期,格外費心力,每天時間都感覺不夠用,下班還得準時趕回家,心理壓力頗大,怎會不憂鬱?

聽說第一公主懷了第三胎,我真羨慕她有勇氣....(羨慕她的背景更多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