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和美國通電話到12點多,今天一早又起來發mail、通電話,早上和客戶及老美們conference call,結果是硬碰硬槓上了,老美根本不曉得客戶的心態,拼命老王賣瓜自賣自誇,而且還不了解我們的競爭對手到底是誰、我們面對的處境為何。搞到客戶中途掛電話離開會議,另外打我的手機跟我說沒什麼好談的了....!

唉,我也只能跟客戶說我已經盡力了,如果客戶可以幫一點忙就幫,不行就算了,我不會讓他為難,起碼我們可以維持朋友關係,至於客戶高層會做什麼樣的決定,就交給老天安排吧....!

其實,老美們應該是還有退讓空間的,我不相信我們競爭對手真的願意賠大錢接這個生意!我當然了解做生意就是要賺錢的,但是現在是什麼時候了,市場上還有這樣的榮景嗎?台灣還有多少客戶是有這麼大的生意量的???老美們什麼時候真的會跳脫出美國人的框框、站在世界的角度看事情呢?這個世界上除了美國,還有其他國家存在好嗎?地球上不是只有每洲一個洲而已耶!做這樣的工作真累,這個project進行了大概兩個多月吧,出差之前,我以為是我的溝通能力有問題,所以老美不了解。出差回來之後,我確認是老美的理解能力有問題!!!

這個公司大到可以與一個國家匹敵,我大可像公務員一樣一切照制度來,能做就做、不能做就算了,但是我對我的客戶有責任,不能把他丟到一個大糞坑後我就撒手不管,這是我最為難的地方!

我想如果我不是調到不需要面對客戶的部門去,那我就是得要認真思考是否要換跑道了,下一塊乳酪或許會比較好吃,雖然沒有一定,但是如果不試,you'll never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