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十年前,當我在英國過了兩個月孤苦無依的日子後,下定決心打包回府前,到Coventry找卡老師和Jenny一起去Shopping。我記得我買了兩雙CLARKS的上班款黑色高跟鞋。

當初卡老師有一個台灣同學叫Spencer,他是有幾年的工作經驗才出國讀書的。他對我的高跟鞋的評語是:「鞋頭不夠尖。職場女強人都是穿尖頭高跟鞋的。」我當時不過是個二十出頭的小毛頭,哪能理解那麼多?從沒穿過高跟鞋,圓頭高跟鞋已經是我可以接受的極限了,更別說尖頭高跟鞋啦!

兩、三年前,我逛街時隨意買了一雙尖頭高跟鞋後,現在買鞋卻只考慮尖頭高跟鞋,覺得圓頭高跟鞋太過可愛,不適合我。難道說我的心態以經調整到職場女強人了嗎?還是背後更深層的意義是....我已經老了?這真是生命中不可迴避的現實...!

話說回來,這位Spencer同學現在不知道在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