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回走中山高接62號萬瑞快速道路到黃金博物館之後,上週六又再前往鼻頭角一遊。沒有特別計畫,就是走到哪玩到哪囉!

很快的我們就抵達了鼻頭角,邱sir辦公室組長的老婆就是在鼻頭國小當校護,跟我們說了很多次這裡的風景很好,但是我們一直沒有機會前來取經。終於這是第一次來,才剛爬上山,就發現了一家小而美的咖啡小舖。木造平房就蓋在山壁邊,還放了幾組桌椅可以露天喝咖啡,感覺很不錯。







小小的店面裡只賣幾種飲品和咖啡,也有簡單的甜點蛋糕,全部都是手工自製,店內專業的的烘焙烤箱和咖啡機。當然,如果你不想喝這種現煮咖啡或飲品,也有一個大冰箱裝有易開瓶、寶特瓶飲料,價位平實。

來自於懶人家庭的我們,當然先點杯咖啡、牛奶,先休息一下再繼續走囉!老闆人也很好,還很有耐心的跟很會「啼雄」的Charles哈啦了許久,還解釋為什麼木頭椅上會有很像蝸牛爬過的痕跡…!(這故事說來話長,阿梓看到木頭椅上有黏液的痕跡,跑去跟老闆說他的椅子上面黏黏的,好像是蝸牛爬過的痕跡,蝸牛黏液會有細菌跑到人的大腦理會死翹翹之類的話。於是老闆就跟阿梓一起去看,然後解釋說那是老闆怕木頭椅子經過長年風吹日曬會龜裂腐壞所以塗上保護漆所留下來的痕跡,因為沒有時間把保護漆擦均勻,所以有些漆流下來,看起來好像黏黏的樣子。)

喝完咖啡,我們就前進鼻頭國小。這也是一間小而美的國民小學,一個年級只有一個班,每個年級學生人數都在10人以下,最多學生人數的年級是五年級,全班共有13人。邱sir組長的兒子就是五年級生,每年都拿第一名,也參加很多校際比賽。這是在小學校讀書的好處,不需要緊繃唸書,輕輕鬆鬆就可以名列前矛,而且有很多機會可以參加校外競賽,得名與否不是重點,重點是有機會見見市面、開闊視野 (我也是在鄉下長大的,對這一點有相當深的感觸)。而且,教學資源相對豐富,相較之下,在大都市明星學校讀書的小朋友好像可憐許多,競爭激烈,壓力很大。此外,校園依山傍水、風景宜人,在這裡讀書的小朋友,心情應該都很愉悅吧!

我們在鼻頭國小裡讓Charles玩了一會兒,由於我大腹便便,無法再繼續深入步道欣賞美麗的鼻頭海岸風光,而且也已經到了Charles午睡時間,所以我們就離開了鼻頭角。(更多照片在相簿裡)

趁Charles睡覺時間,邱sir繞了遠路,開車到福隆去買好吃的福隆便當。這次是我第一次買對真正的福隆便當(鄉野便當,福隆火車站出大門口左手邊第一家,要走到廚房去買的),我才發現過去這十幾年我都買錯家(如果是邱sir下車去買,就是買對的),重點是我也都還吃不出來有什麼差異(有幾次覺得不怎麼好吃倒是真的),真的很白痴耶!這次好像真的有吃出福隆鄉野便當的美味,米飯香甜又多汁,數十年如一日的菜色仍是很可口。由於不敵物價上漲,福隆鄉野便當價格也終於上調10%,現在的價位是NT$55一個,不過還是非常物美價廉的啦!

邱sir為了讓Charles多睡一點,還開車繞道頭城,走雪山隧道回台北。在剛上頭城交流道,Charles就醒來了,因為午餐還沒吃,所以我只好在車上弄便當給他吃。以前只覺得Charles吃飯很慢,每次都熱飯吃到變冷飯,這次才真正體會到他吃飯有多慢。走完雪山隧道只吃了三口飯,過完彭山隧道又再吃了兩口,之後又吃了幾口之後就不吃了…!

回到台北,我們順道去COSTCO採買,因為家裡衛生紙存量只剩兩包,沒想到COSTCO的衛生紙也缺貨,原因是大家因為害怕漲價,所以搶購衛生紙!!!(還有人買了三大袋以上的衛生紙耶,一袋=24包,所以三袋=72包!) 我不太能理解搶購囤積衛生紙的人到底在想什麼?他家裡真的有這麼大的空間可以囤積嗎?就算給你一袋省NT$100好了,三袋不過省NT$300,就算真的省到,到底能省多久呢?害我禮拜天又得再跑一次COSTCO買衛生紙,浪費我的汽車燃料 (我可不是因為COSTCO買衛生紙比較便宜所以寧願花汽車燃料費大老遠跑去買,而是那種三層衛生紙一般超市都買不到咩),真是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