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因為辛樂克颱風來襲而泡湯,不過我們要心存感謝,畢竟我們沒有甚麼損失。


當上禮拜六知道辛樂克在台灣上空打轉、因而周末泡湯時,阿梓還很失望的說:「颱風來,害我都沒有生日party了!」


禮拜六晚上開始風強雨大,到了晚上11:30左右,停電了!屋內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幸好平常在床頭就都放有手電筒,才不用摸黑找燈。我往窗外看,發現屋外竟然比屋裡亮,傾盆大雨在黑暗中仍清楚可見,更別提那可怕的狂風怒吼,那威力好像門窗都快被掀了過去一般。很久沒有經歷過這麼強大的颱風,身處在颱風登陸點的我,整晚都不成眠!


禮拜天一早,我看附近的稻田水都快淹到路面上來了,一度很擔心會不會淹進我們家來(我們家室內比車庫高個三、四個階梯,不過還是會擔心車子泡水)。風雨終於有減弱的趨勢,不過電一直都沒恢復,打電話給台電問,原來是因為我們家這裡的電纜用冬山的電,而冬山淹水頗嚴重,所以何時復電無法確定。到了晚餐時間電還沒來,羅東市區是沒停電的,我們只好跑到我媽羅東的房子去洗澡,而且把蛋蛋的母奶冰棒趕快拿去冷凍,否則以後我外出蛋蛋就要斷糧了。


到了晚上七點半左右,聽到隔壁鄰居歡呼,電終於來了,重見光明的感覺真好!這時才發現電對我們的生活非常重要,以後一定要更加愛惜能源!也很感謝台電人員在颱風天裡還加班搶修。有了電之後看電視才知道災情頗慘重,尤其昨天看到廬山溫泉的土石流把飯店都沖倒,實在非常恐怖。


再次呼籲大家,愛護地球,也等於愛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